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地产行业:对于房地产板块暴跌原因分析

  投资要点:

  近日房地产板块暴跌可能与《21世纪经济报道》下列内容有关。即4月初,大中小银行收到人民银行紧急文件,名为《关于协助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情况的通知》,是构成本次房地产板块下跌的动力。据我们了解,各大银行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情况,并且把这项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来做,上述信息被过分放大。


  同时市场也在传闻,政府将对投资性房地产征收所得税,即对房屋交易所得差价征收20%的所得税。其实该项政策早在2006年就已经出台实施。在目前脆弱的市场中,不排除有人恶意渲染、夸大和混淆视听。

  我们了解到,建设部近期也没有要出台专门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

  4月15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土地百日执法收缴罚没款40亿”。国土部门共清查“以租代征、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扩大工业用地规模、未批先用等违规违法用地等三类土地”违法案件3.17万件,涉及土地336.4万亩。该举动主要是对一级土地开发中地方政府行为的规范,与房地产二级市场开发商的没有直接关系。

  今天我们了解到,央行给各商业银行发了《关于对土地储备贷款进行调查的紧急通知》。该通知主要是央行在摸清和规范地方政府在土地储备过程中的贷款程序和贷款规模是否合规、合法,以及土地储备贷款存在的主要风险点。上述紧急通知约束的是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行为,对开发商不构成影响。

  我们认为近日房地产板块加速下跌的原因较复杂:1、近期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有所反复,市场担心房价仍有下行空间;认为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不太明朗,这种不确定性就是风险;2、利空传闻噪音干扰;3、股市下跌带来的财富效应缩减住房消费推动股价下跌。4、近期房地产板块涨幅相对大,跌幅相对少;5、市场趋势杀跌,做多被逼成做空。

  银行、地产和证券界普遍认为,4-5月份房地产的销售量非常关键。

  普遍认为回暖是趋势,下半年好于上半年。据我们与一线蓝筹公司以及大的商业银行沟通的情况来看,他们对经过半年调整的房地产市场持乐观态度,认为目前的房价下行的空间不大,成交量仍可持续回暖,真实需求还是很强烈,合理价格下有效需求会出现。以在本次的调整中受冲击较大的广州为例,近期保利广州项目,开盘价是07年6月的1.2倍(高峰是07年7-9月),比07年最疯狂时期的标价已降低,开盘当天销售率70-80%,显示居民刚性需求强烈,对价格敏感。

  近日房地产板块风险已大幅释放,投资价值凸现,维持看好评级。

  作者:李少明 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