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浙江调查称:半数以上民众对食品安全状况较满意

  据2007年我省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显示,59.8%的公众对当前食品安全状况感觉满意和比较满意,61.7%的公众认为2007年食品安全状况比上一年有改善。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有关部门获悉的。

  过去一年,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
农村食品安全“三网”建设基本全覆盖,“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三年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全省1212个乡镇中开设连锁超市1690个,并在较大行政村建立连锁便利店10778家;具备创建条件的26294个行政村中建立放心店28110家。继绍兴、慈溪通过首批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验收后,今年义乌、德清、桐乡、玉环又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

  食品安全形势也出现了可喜变化。去年全省生产企业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87.4%,比2004年提高6.8个百分点;涉及公众主要消费食品的市场综合评价抽检合格率为85.09%,比2006年提高5.01个百分点。我省近3年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起数、食物中毒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前3年下降42%、48%和66.6%,并且在群体性中毒事故中没有发生死亡案例。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改善农村食品安全状况,农村放心店统一配送面要达到75%以上;突出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适时启动校园食品放心工程建设;建立食品召回和企业红黑榜制度,力争食品安全信息监测覆盖面达95%。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