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深圳中航集团加快内部资产重组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权昨日表示,虽然整体宏观形势值得关注,但集团2008年较高增长依然可期。吴光权是在深圳中航集团(HK0161)暨旗下飞亚达(000026)、深南光、深天马(000050)200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集团对今年的经济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经营战略不会有太大的调整,但战术上会做充分准备,力求变挑战为机会。

  
   加快内部重组步伐

  
   对于2007年的经营,吴光权以“万马奔腾、人心振奋”来形容。在该年度,深圳中航集团投资总额超过了上市10年来的总和,资金投向包括已经在今年4月实现量产的上海天马4.5代TFT-LCD项目,深南电路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亨吉利名表连锁网络扩张,并且收购了广东国际大厦的控制性权益,增持了中航地产(000043)的股份,设立了全资的资源公司作为投资平台,收购整合以钾矿与氯化钾生产企业为核心的矿产资源。

  
   刚刚公布的深圳中航集团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07年度实现收入33.57亿元,同比增长28%,近三年营业收入实现了30%的复合增长;税后盈利2.79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收益为0.3126元。

  
   深圳中航集团目前制定了以持续的价值创造为导向的战略目标。吴光权表示,将加快集团内部重组步伐,开拓融资新渠道,使旗下各企业由行业一流变成行业领先。电子制造业务要实现集中投资、精细化管理和技术积累,上海天马4.5代TFT-LCD、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要全面达产。

  
   高端消费品要扩充连锁零售的网络规模,飞亚达要提升自有品牌形象,亨吉利名表连锁网络力争新开店15家以上,并对15-20家老店进行局部装修改造。

  
   商业地产要加快内部整合,明确中航地产的定位,完成战略转型,形成以地产开发为核心,商业、酒店和物业管理经营为辅的综合性商业地产开发模式,成为以价值投资和品牌运营为核心的商业地产价值链的整合者,建立起多业态的专业能力以及高效运作的协同机制。此外,在新进入的矿业资源领域,要通过并购整合,增加资源拥有量。

  
   3家A股公司争行业领先

  
   深天马总经理刘瑞林表示,在中小尺寸显示屏领域,公司将依靠技术领先、速度制胜,以个性化设计与服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其中以速度制胜将是深天马2008年经营活动的主旋律。

  
   他认为,未来全球中小尺寸显示屏需求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使用7英寸TFT屏的数码相框市场将带来逾六成的增长,CSTN屏逐渐从高端手机应用中淡出,盈利会趋向稳定。上海天马有信心在2008年实现盈利,其4.5代TFT-LCD生产线2009年满产后,公司的利润空间将有大幅增长。由于大股东深圳中航承诺在满足转让条件时,深天马将有回购上海天马股权的权利,预计回购股权后深天马的利润空间进一步拓宽。

  
   飞亚达的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60%以上、营业利润率从2005年的47.48%上升到2007年的54.07%。飞亚达总经理徐东升表示,公司价值在不断上升。基于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是未来成长最快、市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亨吉利与世界品牌名表有着良好合作关系,今年飞亚达将投入3.5亿元,稳健快速拓展亨吉利名表连锁网络,加强对现有网点的店面优化、升级和品牌扩充。他还表示,飞亚达表已进驻马来西亚、加拿大、新加坡和西班牙4国销售,未来有意向越南、美国、英国和中东地区扩张,向国际品牌目标迈进。

  
   中航地产总经理仇慎谦则强调,公司选择二、三线城市,依托“商业+酒店+中高档住宅”的商业地产经营模式,发挥协同优势,可以增强市场竞争力,并可降低来自土地储备方面的成本风险,实现大规模低成本扩张。今年公司将抓重点经营项目,力求早回笼资金,并尝试金融创新,以开拓新的融资渠道,应对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控股股东及一航集团的资源支持,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光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