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盛证券:估计大盘会有一波相对较强的反弹

  市场策略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震荡走低,成交量也极度萎缩,并且两市股指还创出了年内收盘新低,其中沪综指报收在3291.59点。从盘面表现看,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众多周期性行业利润增长出现明显下降,目前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警公告,如昨天的金融街云南铜业长江电力等,今日又有华能国际涪陵电力等,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
对于这类个股投资者必须注意逢高减持,以回避风险

  。从涨幅居前的个股看,煤炭、农业、化工、三通等主题板块表现相对较强,此外,部分0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个股在昨日也有较好表现,值得投资者短线逢低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 备受市场瞩目的经济数据终于出台,受食品价格上涨21%等因素影响,3 月CPI 上涨8.3%, 1季度CPI同比上涨8%,CPI数据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投资者对高通胀和经济下滑风险的担心仍未减弱,这也是导致昨日大盘继续下跌的重要原因。由于CPI数据居高不下,昨晚央行也再度宣布,从2008 年4月 25 日 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控制银行体系流动性,减轻物价上涨压力,稳定通胀预期。但我们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的影响是偏空消息,将进一步加剧沪深股市的震荡,延长沪深股市的筑底时间。

  综合而言,在大盘弱势格局尚未打破,投资者信心低下的情况下,股市短期向上压力依旧较大。就本轮调整的因素来看,新股扩容压力不断、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分化、CPI依然高企、次债危机尚无定论,国家在对待诸如大规模增发和大小非及限售股解禁上也没明确措施出台。在这些不确定性尚未明朗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规模入场的资金不多,所以短期仍宜保持谨慎。当然,由于沪深股市本轮累计调整幅度较大,我们预计在后市不确定因素明朗以后估计大盘会有一波相对较强的反弹,但目前仍需要等待契机。从技术上看,昨日阴线实体吃掉了上日阳线实体,走势形态较为难看,大盘短线仍有惯性探底要求,但空间不会太大,投资者继续在低位杀跌不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