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美核心盈利料升1.4倍 东航面对运载需求下滑

  国美电器(00493)将于今天公布去年业绩,高盛预测,该公司去年撇除可换股债券衍生工具亏损6.31亿人民币,料核心盈利录得18.63亿人民币,急升1.36倍。高盛预测,国美去年末季度核心纯利为5.5亿人民币,急升1.01倍,末季度营业额增长68%,经营毛利率由上年同期4.15%扩阔至5.02%,按年上升0.9个百分点。


  高盛表示,国美业绩焦点将放在同店销售趋势以及毛利率表现,相信今年毛利率将持续改善。该行维持国美「买入」评级,目标价22.6港元。

  康师傅盈利料升36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将在下周一(21日)公布业绩的康师傅(00322),其07年全年盈利将大升36%至2.02亿美元,因为营业额强劲增长。不过,该行料,康师傅的毛利率会略为下跌,因为饮料业务的产品结构有所改变,但集团严控营运成本,料扣除利息及税项前盈利(EBIT)率有轻微改善。

  摩通表示,康师傅于今年初调高饮料价格,升幅为低单位数,有助该公司于今年维持稳定的利润率。该行维持予康师傅「增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12.2元。

  东航面对运载需求下滑

  据东航(00670)70年全年业绩显示,集团股东应占溢利2.69亿元,成功转亏为盈。大行发表研究报告,对东航看法审慎,目标价2.6至4.05元。

  高盛表示,虽然东航盈利较市场预期低,不过东航的航班有70%燃油是依赖中国供应,加上中国飞机用燃油的价格是较国际油价低15%,因此东航较同行受惠。不过,未来东航最大风险是运载需求下滑。

  荷银指出,东航07年纯利较预期低66%,加上08年客运量增幅放缓,前景不乐观,因此把目标价由5.65元,大幅下调53%至2.6元。

  大摩称,东航运载需求未能抵销飞机用燃油价格的高企,加上最近云南发生的航班折返事件,令东航形象受损,预计东航08年盈利将面对重大挑战。不过,由于东航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大,因此维持增持评级,但目标价下调43%至4.05元。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