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财险成本新解:董事及员工薪酬“小涨”18%

  来源: 21世纪网

  4月16日,中国人保财险(2328.HK)在香港发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业额为886.68亿元,上升24.3%,投资收益增长88.9%至76.71亿元,净利润增长43.7%至29.91亿元。


  2007年,人保财险一般行政费及管理费用增加113.11亿,比2006年的69.04亿元增长63.8%,使人保财险的费用率从2006年的29.5%上升到2007年的33.8%,费用率出现大幅增长。

  “中国人保财险2007年一般行政管理费用增加由三个原因造成,即随着保费的增长,一般性行政开支会正常性增长,另外,在渠道建设上加大费用,投入2亿扩大农村保险销售网络,且增加了用于激励业务一线的专项薪酬。”中国人保财险执行董事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银成称。

  根据业绩公告,2007年人保财险员工费用(包括董事薪酬)从2006年的46.65亿增加到55.02亿,增幅为18%。

  “高管薪酬不高,总裁的薪酬税前为118万,而副总裁级别的为80多万。”中国人保财险执行董事副总裁刘政焕称。

  “刚才讲到的是中国人保财险高管的基本薪酬,中国人保财险的高管还有一笔特殊的奖金,即业绩奖金的30%,这个奖金依据业绩而定。”刘政焕续称,“中国人保财险总裁最高可拿到18万税前业绩奖金,而副总裁最高可拿到7.2万税前业绩奖金,按照此计算,中国人保财险总裁的税前总酬薪最高可达136万,而副总裁的税前总薪酬最高可达90多万。”刘政焕说及。

  “我们的薪酬低于同业的其他公司,但可能比国有的其他公司高一些。”刘政焕称。

  另外,从中国人保财险的业绩中还可以看到,2007年,中国人保财险在退休福利方面的供款计划较2006年有了大的飞跃。2006年,中国人保财险退休福利供款为1.02亿,而2007年的退休福利供款为7.52亿,比2006年增长了6.37倍。

  从中国人保财险2007年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2007年中国人保财险未决赔款准备金为238.57亿,占已赚净保费比例为34.7%,2006年未决赔款准备金为180.16亿,占已赚净保费比率为32.4%。

  但如果按照未决赔款准备金的增长计算,2007年,中国人保财险未决赔款准备金与2006年相比增长58.41亿元,增幅为32%。2005年中国人保财险未决赔款准备金为168.41亿元,2006年比2005年仅增长11.75亿,增幅仅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政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