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紫金矿业:分析师指出股票面值不应作投资依据

  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梁永建

  昨日,沪深两市首只面值0.1元股票紫金矿业开始网上申购。该股拟发行14亿股A股,网上申购价格为每股7.13元。上交所提醒投资者,低面值股票并不代表低投资风险,应注重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与成长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该股发行将对现有面值标价的习惯以及估值体系形成冲击。

  首只非一元面值股票将诞生

  东莞证券认为:紫金矿业集团拟发行14亿股A股,每股面值0.1元,这意味着深沪两市首只非一元面值股票即将诞生。按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则市盈率区间为39.26倍-40.69倍。

  在紫金矿业网上申购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公布《关于做好非一元面值股票发行交易有关工作的提醒通知》及《关于做好非一元面值股票上市交易相关技术准备的补充通知》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发生的变化。

  昨日,东莞证券也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股份公司公开发行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股票将出现非一元面值的股票,股票面值将不再统一为一元。上交所已明确说明,股票交易过户费仍按发行面值的千分之一收取,起点1元。对非一元面值股票发行交易的详细规定,上交所请投资者关注非一元面值股份公司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以及上交所的相关公告。

  对于昨日开始网上申购的紫金矿业,东莞证券提出,在参与A股交易时务必注意所交易的A股股票的面值,以免对非一元面值A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产生误解。股票面值的高低与公司的投资价值不存在必然联系,不应作为投资价值判断的依据,股票的投资价值最终取决于企业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券商多看好紫金矿业

  昨日,数家券商公布分析报告,多看好紫金矿业。申银万国认为:“虽然预期此次紫金矿业的申购收益相对较低,但其申购风险仍然极小,建议低风险投资者仍可积极参与该股的申购。”

  而中信建投用“十年发展,成绩斐然”对紫金矿业作出概况评价。研究报告分析认为:紫金矿业是以黄金矿山采矿、选冶、销售作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近几年向铜、锌、铁等其他金属品种拓展,颇有成效,已经形成以黄金为主体、多品种金属开发并存的综合资源型企业。目前国内黄金上市公司共有5家。A股市场有两家黄金上市公司: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除紫金矿业的另外两家H股上市公司是招金矿业灵宝黄金

  中信建投认为紫金矿业发行市盈率在40-45倍之间比较合适,发行价格区间6.75-7.50元,上市后合理价位12.05元。黄金行业产量快速增长,金价不断攀升创新高。从发展态势看,2008年中国很可能超过南非而成为世界第一。中信建投判断,二季度金价走势会比较低迷,但三季度会再次展开上升行情,今年金价最高价有望达到每盎司1100美元。预测紫金矿业2008-2010年销售收入175.08亿元、188.22亿元和205.80亿元,同比增长16.36%、7.51%和9.34%,净利润为30.55亿元、33.10亿元和35.88亿元,同比增长19.90%、5.07%和11.76%.按发行后总股本146.41亿股计算,每股收益0.208元、0.226元和0.245元。

  旁边报道

  0.1元股票冲击现有投资观念

  “紫金矿业是个特殊股票,跟原来的股票完全不同,股价要乘以十来看。”昨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分析认为,“这个股票的概念还比较好,是国内最大的金矿企业,世界排名在第十左右。目前存在的不利因素是金价处于高位,但总体来看,还是值得重视。”

  他认为:0.1元股票上市,主要是为红筹股回归做试点,起到放探测气球的作用。但同时,这对目前的面值标价习惯、估值体系都有一定冲击。投资者投资以后更多要从公司的基本面来考虑,而不是用股价来作参考。日前,ST股票等基本以5元作为底部,股市低迷时3元是底部。目前,紫金矿业仅是特殊个案,如果以后有一批低于一元面值的股票上市,投资者肯定要改变把股价高低作为投资依据的观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