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派现有望超2000亿元

  上市公司派现有望超2000亿元

  沪综指3300点再度告失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尽管沪深股市“跌跌不休”,但上市公司慷慨派现,仍然引人注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1000多家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600多家上市公司年报拟派现超过1800亿元。

而随着后续年报的逐步亮相,业内人士预期,上市公司年报派现总额将超过2000亿元。

  基于去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两市约700家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提出了分配预案,占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总数近七成。值得一提的是,拟分配的上市公司绝大多数选择了现金分红,派现额度已超过18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逾80%。其中,2006年下半年来新上市的大型国有上市公司,成为派现的主力。数据显示,目前拟派现额度居于前十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交通银行鞍钢股份招商银行中国神华,这些公司合计派现总额就达到1130亿元左右,占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派现总额的六成以上。不过,以派现的增幅来论,中国船舶建投能源福星股份等上市公司则更显大方,派现额度较上一年度增长超过400%。

  上市公司年报派现额度大幅增长值得肯定,但由于去年以来股本的扩张,上市公司每股派现额度却有所下降。从目前来看,每10股派现金额超过3元的上市公司不足100家,仅占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总数9%左右。而与2006年的13.29%相比,也出现了一定的下降。即便如此,仍不乏高派现的上市公司。据统计,每10股派现额度居于前十的上市公司分别为驰宏锌锗盐湖钾肥张裕A、中国船舶、用友软件贵州茅台双汇发展现代投资潞安环能山东黄金,这些上市公司每10股派现额均在7元以上。其中,驰宏锌锗拟每10股派20元,在所有派现公司中最为慷慨。

  又讯 前一交易日的触底反弹行情并没能延续,沪深股市昨天再度告跌,沪综指也回落到3300点整数关口之下。

  尽管早盘沪综指以3349.93点小幅高开,但很快就陷入震荡下跌,午后最低下探至3283.08点,最终以3291.6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9%;深市走势继续弱于沪市,深成指全天下跌2.69%,报收于12057.28点,盘中最低下探12012.95点,12000点大关险些失守。伴随股指的下跌,市场人气陷入低迷,两市成交在前一交易日萎缩的基础上继续减少,两市成交总量仅为817.5亿元。同时,盘中个股也再度陷入普跌,两市上涨个股仅约一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