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央行上调准备金的背后玄机

  4月16日下午2点半,统计局公布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CPI3月上涨8.3%。当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国内经济运行中最突出的矛盾是价格总水平仍处于高位。

  当天下午5点,央行宣布从4月25日起,为了继续落实从紧货币政策,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金0.5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货币政策走势,消息人士透露,紧缩的货币政策还将持续,其中包括信贷的行政控制以及加大数量型工具的适用力度,具体包括央票发行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

  而央行此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市场对于央行加息的预期。但另一层面,由于人民币短期升值幅度加快,这直接导致外围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国内的资金在近期有加速趋势。在1季度出口出现增速明显下滑的背景之下,外汇储备却较之去年1季度增加了158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