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持青啤股权 安海斯-布希前三季从中收益0.89亿

  正当国内啤酒行业个个在为原材料上涨利润下滑而苦恼之时,全球啤酒巨头安海斯-布希(以下简称A-B)公司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公司的利润率“远远高于全国水平”。目前,A-B在华持有百威武汉、哈尔滨啤酒、青岛啤酒的股比分别达97%、100%和27%,前三季A-B在青岛啤酒的股权收益达0.89亿。


  利润率远远高于全国水平

  日前,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燕京、金威、华润雪花等多家啤酒品牌纷纷提价,而一向盈利能力突出的金威日前更是发出07年全年预亏公告。在此行业背景下,拥有百威、哈啤、青啤等多个啤酒品牌的A-B大中国区总裁程业仁昨天向记者表示,该公司的利润率“远远高于全国水平”。

  青岛啤酒(600600)三季报显示,其去年前9个月的营业收入累计实现111.13亿元,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其中A-B公司持有27%的股权,由此可知,其在青岛啤酒的收益达0.89亿元。

  把危机看作转机

  面对目前整个啤酒行业的全面提价,程业仁表示:“事实上在今年初我们已经提过价了。今年整个成本上涨幅度远远超过过去的几年,实在涨得太厉害了,这应该也是十年来首次整个行业的全面提价。

  相比其他企业的怨声载道,程却对于行业的首次全面提价表现出乐观态度。“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行业危机,也是一个转机。过去这几年一直在打价格战,价格战一打基本上就是赔钱。”程业仁表示,经历了这次后,相信大家会变的比较理性。你不可能为了抢市场份额赔本做生意。所以尽管眼前的环境当然是比较困难,但总体来说中国啤酒行业还是比较乐观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业仁 |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