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全球变暖现状

积极响应节能环保号召 构筑绿色商务领航地

  积极响应节能环保号召 构筑绿色商务领航地

  文/本刊记者 朱娅琼

  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要求。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对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必要性的认识愈加明晰,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已经成为公众的诉求。

新式园区的规划建设一定要与环境协调发展,符合节能降耗的要求,才能更好地满足投资商的长远需求,同时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正式运营,全球的目光逐渐汇聚到崭新的中国国门。与此同时,环抱在它东南面的国门商务区也备受瞩目。

  这片正在开发建设之中、总投资超过220亿元的商务区,位于首都国际机场东南侧,是顺义区以航空商务总部为主导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同时也是北京市“十一五”期间着力打造的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临空经济区的重点发展区域。

  国门商务区以聚集高端服务业为主要特征,其诞生既顺应了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产业发展需求,同时其规划建设与城市设计也始终遵循“生态环保、节能降耗”的理念。

  0.8-1.5的容积率、9-45米的建筑高度及37%的绿化率,造就了国门商务区国际化标准与地域特色的完美结合。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化率的现代CBD,一改传统商务区人潮过度拥挤、过度密集的状态。

  城市设计方面,园区的道路系统以地面交通为主,并预留城市轻轨和二层人行步道平台;“大绿化、小园林”将是园区别致的商务办公景观:乔、灌、草融为一体,外围及公共区域以大面积、常绿树种为主,企业内部以特色精品园林为主;园区建筑群落将有机结合现代化与欧式建筑风格,鼓励建设地下室,提高土地利用率。

  在建设过程中,园区将按照循环经济的要求,充分运用当今世界先进的节能环保理念、技术和系统。充分利用以电、天然气为主,以地源热泵技术和太阳能为补充的清洁能源供应使用系统;生产、生活垃圾分类回收、集中处理、再生利用系统;雨水收集使用系统与中水回用系统。

  2008年2月28日,国门商务区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式启动,园区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准,按照集约高效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规划建设园区供电、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积极探索实践合同能源管理等新模式、新机制,加强园区经营公司的自我能力培育,充分发挥专家、社会中介机构的力量;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构筑机场旁的绿色商务领航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