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就英公司增持日重要能源企业股份发出终止劝告

  新华网东京4月17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政府16日以可能对维护公共秩序造成妨碍为由,就英国投资基金TCI申请增持日本电源开发公司股份一事发出终止劝告,并要求TCI放弃计划。这是日本政府首次依据外汇法向外国投资者发出此类终止劝告。


  TCI的亚洲代表何志安当天就日本政府的终止劝告表示,这将对日本经济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同时表示将继续持有电源开发公司股票,并用一定时间考虑是否增持股票。

  有报道指出,如果TCI拒绝接受劝告,日本政府今后有可能对其发出带有惩罚性的终止命令。

  今年1月,TCI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请,计划将其对电源开发公司的持股比例从9%提高到20%。按照日本外汇法规定,外资持有日本国内电力、燃气等重要能源企业的股份达到10%以上时必须获得政府批准。

  本月15日,日本财务省关税、外汇审议会的外汇特别部门经审议一致认为,TCI公司增持电源开发公司股份,可能对日本以输电线路为主的基础设施的计划、运用、维护以及对核能、核燃料循环政策的实施产生不可预测的影响,从而对维护公共秩序造成妨碍。

  针对国际上有可能出现的批评意见,该机构强调说,在过去的3年间共接到760份类似的申请,经审议全部通过,不能因这次对TCI发出终止劝告就认为日本市场不开放。

  电源开发公司在日本全国拥有67家发电厂,2004年完成民营化成为一家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