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湾威京集团来京招商 大陆地产商赴台投资意愿高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勇)一场以推动两岸经贸良性互动为主题的座谈会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房地产、证券业等领域的人士及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将带来的众多商机。


  座谈会上,台湾知名商贸企业威京集团向华远地产等大陆知名房地产企业,推介了公司旗下的台北亚太会馆以及多个工业园区用地的投资合作项目。

  起拍价高达149亿元新台币的亚太会馆,位于有“台北曼哈顿”之称的台北信义计划区,其周边建筑包括台北市政府、101大楼、新光三越百货以及众多豪宅,是全区仅存的住宅用地。目前该项目已引起了一些大陆地产商的关注和兴趣。威京集团也正积极探求与大陆企业在此项目上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20多年前曾赞助拍摄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响的大陆风光片《八千里路云和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20年里,自己亲身感受了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工商企业竞争力的增强,此次带来多个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与大陆企业共谋合作发展大计,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岸工商界的互动、互补和互利。

  座谈会上,香港京华山一证券公司总经理刘大贝、戴德梁行台湾公司总经理颜炳立、台北市亚太会馆总经理谢美庆等与会者普遍认为,在当前两岸经贸合作有望进一步开放和升温的大背景下,台湾的房地产、观光酒店产业、证券金融业、百货零售业等经济领域正在成为大陆企业重点关注的热点行业。未来两岸经贸关系如能尽快实现双向互动,将有利于两岸经济的互利双赢,对台湾经济而言更可谓“最大的利好”。

  据岛内媒体报道,一个主要由多位知名大陆地产商组成的商务考察团预计将于下周访台,将重点考察岛内的地产、物流等产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