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耐心等待热点出现

机构:国海证券
道指前夜大涨,大大缓解周四受上调准备金的冲击,周四大盘略微低开后,早盘冲高,此后逐步回落,分别创出盘中和收盘新低,市场缺乏热点,个股低迷不振。市场仍未出现足够的止跌特征,宜耐心等待。从周四的盘面观察,沪市个股涨跌比为85:812,上涨个股不足10%。

涨幅榜分别是深高速卧龙地产新华光上海辅仁东软股份冠农股份,通过对涨跌幅榜个股进行分析,我们认为周四市场缺乏可圈可点的热点。周四股指盘中和收盘价均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经验上,市场若扭转低迷市道,通常需要出现具有号召力的且具有持续性的热点,投资者仍需要等待热点的出现。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4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将升至16%的历史高位。这是今年央行第三次上调准备金率,也是从紧货币政策基调确定后央行第四次上调准备金率。央行指出,此举旨在继续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我们认为,国新办在4月16日下午公布我国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后,针对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与潜在通胀压力。当日晚上及时采取上调准备金,继续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具体体现。该政策不是直接针对股市的,因此没有实质性影响,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影响。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和国内发生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央及时采取有力应对措施,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夺取了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保持了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当前总体经济形势比预想的要好。我们认为,尽管一季度我国经济内忧外患,内出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外有次贷危机席卷全球,但我国一季度的GDP增速仍达到10.6%,远高于目标8%。就股市而言,目前中国仍是世界最活跃的经济体,在美国等经济疲软之时,中国经济高增长倍受关注。从中长期来看,将对股市构成一定支撑。

周四全球主要市场普涨,唯有A股市场出现下跌。受道琼斯指数大涨256点或涨幅2.08%,欧洲市场也普遍出现大幅上涨,早盘日经指数跳空大涨,我国香港市场也出现较大涨幅。然而A股市场盘中再创新低,并一度跌破3200点。我们发现,今年1月中旬以来,A股的调整幅度整体远大于发生次贷危机的美国,特别是近期,当美国等市场上涨或大涨时,A股不涨反跌,甚至大跌;当美国等主要市场出现下跌时,A股跌幅更大。我认为主要原因是A股仍处于步入调整周期中,正所谓价格沿趋势移动,目前市场仍未出现足够见底特征,市场自身尚不也具备足够的反弹动力。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