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准备金率上调压力渐显 沪深股市大幅下挫(图)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潘清)央行宣布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令资金面“吃紧”的A股市场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17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下挫,上证综指盘中跌破3200点,深证成指收盘跌破12000点,跌幅超过3%。

  上证综指当日以3286.41点小幅低开,早盘摸高3352.95点后开始震荡下挫,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下探3180.20点。尾盘沪指略有回升,收报3222.7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9%,全天振幅达到5.25%。


  深市走势仍然弱于沪市,深证成指当日跌破12000点,收报11657.08点,跌幅达到3.32%。

  股指下挫令沪深两市又出现普跌,仅分别有85只和54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5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接近50只。当日上市的新股金钼股份,首日涨幅为36.09%。

  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量有所放大,分别成交638.93亿元和284.92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延续大多数个股告跌的态势。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盘中再次险些“破发”,收盘跌0.71%。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中,大唐发电跌幅超过9%,中信银行中国国航跌幅在5%以上。中国平安当日逆势上涨,出现3.63%的涨幅,工行、中石化、中国人寿兴业银行中国中铁等个股出现不同涨幅。

  水电煤气板块当日整体跌幅居前。东方热电涪陵电力等多只个股跌停。在中石化的支撑下,能源板块出现在跌幅榜末位。前一交易日领跌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建筑业、金融保险、食品制造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跌破3400点,收报3386.63点,跌幅也达到了3.07%。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公用跌幅超过6%,300可选消费跌幅也在4%以上。

  16日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虽然此举对股市及银行板块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但由于这是央行自2007年以来第13次动用这一调控手段,其累加效应不容小觑。市场人士认为,存款准备金率持续上调对股市资金面的压力已经逐渐显现。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宣布,自4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前,央行在1月16日、3月18日分别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各0.5个百分点。

  央行称,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继续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