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娃哈哈面临清盘 宗庆后称“逃税案”没风险

  被称为“打架打到大街上,惊动街坊和社会”的达能和娃哈哈,在双方均打得“鼻青脸肿”之后,终于要走到按法律“清盘”的境地。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娃哈哈与达能纠纷的最新情况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上获知的信息。


  娃哈哈律师方??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卫清明确告诉记者,娃哈哈和达能目前均做好了“清盘”的打算,此前的种种,包括所谓的舆论站、政治战、法律战等,如果均可理解为双方在博弈中谋求利益最大化使用的手段的话,这些目前都不过是没有实质性意义的“泡沫”,“和谈”已经变得几乎不再可能。“事情的解决变得越来越困难”,钱律师说。

  关于近日宗庆后深陷其中的“逃税案”,与会律师吕梁彪、钱卫清等认为,从法律和宗庆后本人的主观动机上,均未对宗庆后构成法律风险,即宗庆后并没有所谓的“牢狱之灾”。关于此事,相关政府机构也在做调查,结果不久将可公布。

  钱卫清律师并呼吁尊重法律,注重法治精神,认为这是中外合资企业成功发展的重要保证。他说:“中国的法律,是用来尊重的,不是用来玩弄的;中国法律的漏洞,也不是用来钻空子的。”意指达能公司凭借其娴熟的法律技巧,在达能和娃哈哈合资案中上下其手。吕良彪律师也指出,达能娃哈哈之争如果要分,应该依法提前终止合同,依法清算公司,把属于达能交给达能,把属于娃哈哈的留给哇哈。同时他指出要注意达能的买办策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 钱卫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