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盖茨今夏将来中国看奥运会 借机视察中国市场

  “比尔?盖茨今年夏天会来看奥运会,当然也会来微软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师的创造激情总让他回想起年轻时的那股劲儿。”微软亚洲工程院副院长罗伯特?帕克尔昨天在沪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他透露,以中国本土员工为主的研发队伍,在医疗、教育平台软件研发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这些适合中国国情的新产品预计今明两年会相继发布。
在占据个人电脑基础软件的大部分疆土后,“微软帝国”正在向新的领域迅速扩张。

  微软欣赏中国激情

  罗伯特?帕克尔介绍,微软在华员工约2000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千人。微软亚洲工程院研发人员,包括管理人员几乎都是中国人。

  近年来,微软工程院参与了WindowsVista、新版IE等产品研发,目前研发的医疗软件系统、教育软件系统及平板电脑操作系统Surface,是微软新兴市场战略重点推出的3项新产品。

  它们都加入了本土要素,并将发展为全球化产品。帕克尔表示,中国吸取新技术的范围、数量和速度比其他国家更大,这里的工程院也是微软全球类似机构中发展最快的。

  医疗软件是新增长点

  微软在操作系统等电脑基础平台上占有绝对优势。如今微软产品不仅大大扩展了应用终端,还开始涉猎新的应用行业。

  帕克尔告诉记者:“比尔排定了产品研发的优先性:医疗软件可以挽救生命,教育软件能改变人生,因此微软正站在比以往更高的层次上从事软件开发。”

  这类产品也坚持微软擅长的“大软件”理念,可谓特定行业中的Windows平台,能加载各种专业软件,如医疗平台可实现CT等诊断影像的全数字化,便于授权调用、分析处理等。

  未来10年产品已在研发

  两年前帕克尔来中国主持研发工作,国内手机还只是通话工具,而短短两年后,适时而生的WindowsMobile操作系统让手机成了掌上电脑。

  考虑到未来中国人口老龄化和生育高峰周期等因素,微软亚洲工程院开展大量前瞻性研发,其瞄准的目标是未来5到10年的产品,确保微软持续领跑。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