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信心严重不足 四大指数齐创新低

机构:银华投资
由于央行实施的宏观紧缩措施令投资者进一步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担忧,从而令市场投资信心严重不足,周四(4月17日)沪深两市展开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和上证50四大指数均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286.41点,最高3352.95点,最低3180.20点,收盘3222.74点,跌幅2.09%,成交638.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104.31点,最高12331.88点,最低11456.94点,收盘11657.08点,跌幅3.32%,成交281.6亿元。两市共有130只股票上涨,1280只股票下跌,近50家跌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相差不大。

上午两市受周边市场大涨影响开盘后迅速上扬,中石油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一度快速上冲,不过在五日均线处遭遇阻力,成交量也快速萎缩,个股由一度多数上涨转为多数下跌,金融股维持强于大势的表现,不过涨幅也有所收窄,地产、钢铁等大盘股经过连日调整有所企稳,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稳定作用,而农业、新能源和食品饮料走势较佳;午后,由于投资者对经济滞胀及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降的担忧情绪升温,令逢高抛压随即涌现,电力、金属、煤炭、地产、航空等周期性行业率先跳水,从而拖累大盘节节败退,股指几乎呈单边下跌走势,上证综指一度重挫111.40点,创出3180.20点的调整新低,尾市虽略有回升,但最终收市仍下跌68.86点。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权重股只有5只上涨,中国石油盘中一度逼近发行价,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远洋中国太保宝钢股份纷纷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近500只,而ST类股更呈现大面积跌停。

总的来看,目前已经将进入到2008年一季报密集出台时期,前期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已开始显露,宏观经济增速减缓,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依的目标短期内难改,投资者期盼已久的救市政策迟迟不出台,二级市场的资金持续流出,将不断增加系统性风险。因此,操作上仍应顺势而为,以轻仓观望为主,等待下跌趋势的扭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