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已成为欧盟农产品出口最重要市场之一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七日电(记者许晓青)欧盟驻华代表处今天在上海披露,欧盟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近年来持续增长,并保持较高增幅,可以研判中国已成为欧盟农产品出口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且潜力巨大。

  欧盟驻华代表处农业参赞思梦得先生在“欧洲好味道”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近年来,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农产品双边贸易十分热络,仅二00七年,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额就达三十二亿欧元;同期,欧盟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金额达十四点五亿欧元。


  这位官员披露,欧盟方面预估,二0一0年欧盟对华农产品出口额有望突破二十三亿欧元。

  思梦得分析称,中国城市中产阶层人数的提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等因素,将给欧盟对华农业贸易带来难得的机遇。他说,在欧盟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和食品中,以奶制品、葡萄酒、橄榄油等高档加工品为主,主要瞄准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群体,略高一筹的价格并不会影响销路。

  据介绍,二00一至二00七年,欧盟对华的轻榨优质橄榄油出口,从五十万欧元增至一千七百一十万欧元,奶酪出口也从五十万欧元上升至五百七十万欧元,精加工农产品出口则从一点一亿欧元增至四点零一亿欧元。

  欧盟驻华代表处今日还宣布,将于今年五月在上海举办规模盛大的“欧洲好味道”食品嘉年华活动,届时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波兰、罗马尼亚、法国和德国等八个欧盟成员国的客商将组成高规格的参展团,参与五月十四日在上海开幕的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同期还将通过上海多家知名卖场,向中国民众展示欧洲“厨艺秀”,介绍琳琅满目的异域美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