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大关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庞文娟尹晓丽)4月17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3.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经济运行呈现生产平稳发展,需求较为旺盛,收入继续增加的态势。


  去年冬季由于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致使甘肃省部分温室大棚倒塌受损,露地蔬菜受灾。一季度,全省蔬菜产量为77.55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0.82%。

  相关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冬季的雨雪灾造成的损失相当严重。其中,共造成农林牧损失达18亿,水利损失达8个亿。雨雪灾发生后,各级政府部门共计发放了5500多万元的救灾款。目前,相关基础设施恢复良好。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以来,甘肃省居民的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0.2%,涨幅创11年以来的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扩大7.5个百分点。

  甘肃省统计局局长樊怀玉说,居民消费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引起的,其中食品价格的上涨是主要的因素。他表示,今年春耕工作良好,这种农产品上涨的趋势会慢慢的恢复平静。

  据悉:一季度,甘肃省农业、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起步较快,财政收入快速增长,金融运行平稳。

  另据了解,当前,甘肃省经济运行中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是:工业增速回落,利润下降,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农资价格上涨缩小了农民增收空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