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玩具出口激增 未见企业倒闭外迁潮

  新华网广州4月17日电(记者孔博)广东省玩具协会发布消息称,今年1-2月广东玩具出口17.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5%,显示出良好的出口势头。广东玩具企业并未出现大规模倒闭和迁移现象,完备的玩具产业链使广东仍保持着玩具产业的优势地位。


  据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介绍,受美国“召回”风波及生产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的影响,2007年广东玩具出口仅增长1%,但出口额仍占全国的68%,达142亿美元。将于5月4日至6日召开的广州国际玩具和礼品展,将有超过400家企业参展,较去年增长10%,全球最大的玩具专门零售商之一美国玩具反斗城、法国欧尚中国采购中心、以色列ThenraDesign等国际专业采购商均将到会,表明广东仍是世界最重要的玩具生产基地。

  李卓明说,去年以来确实有个别玩具企业因种种原因停产或搬迁,但并未出现传言的玩具企业大规模倒闭或迁移的现象。考虑到广东玩具产业所具有的完备产业链条,绝大多数企业宁可采用多种方法降低生产成本,也不愿贸然迁移。

  李卓明坦言,广东的玩具企业目前确实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国外不断抬高技术壁垒等都直接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但采购商并没有相应提高进货价,因此玩具企业将面临2-3年的困难期。对此,玩具企业应积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加产品附加值,积极探索玩具与动漫结合之路,开发延伸产品,积极拓展东欧、北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