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大盘再创新低 中石油守住发行价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宣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61491亿元,同比增长10.6%,;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0%,比上年同期高5.3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CPI同比上涨8.3%,环比下降0.7%。
同时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周四大盘早市承接周三尾盘的走势低开5点,早市快速反弹,最高反弹到3352点,但由于跟风盘明显不足随后出现冲高回落,反探未

  获成功,午后加速下跌,最低探至3180点,以中阴线报收,大盘继续在下降通道中运行,5日均线的压力十分明显,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空方仍有较大优势,成交量未能放大,低位承接盘明显不足。可见近期股市的大幅振荡对市场信心打击明显。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重,尤其是蓝筹股的持续反弹动力不足。市场目前对利空极为敏感,对利好则反应迟钝,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的调整压力有可能已经接近释放完毕。在市场信心较弱的情况下,政策面已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短线多空争夺将延续。权重股仍决定市场方向,在其重新出现持续的领涨板块之前,指数将在目前位置上下继续振荡反复。但经过多次的振荡探底之后,市场的抛售压力会逐渐减少,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预计大盘短线可能在连续下跌后将出现技术性反弹,后市振荡企稳的可能性大。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以3222.43报收,跌68.31点。深证成指以11657.67点报收,跌400.44点。

  盘面上,部分中小市值的股票仍呈现活跃态势,兔宝宝拓日新能鹏博士南天信息新华光等较为活跃。由于紫金矿业的发行上市,带动黄金股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表现良好。前期强势的农业板块冠农股份北大荒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继续强势振荡。同时上海本地股上海辅仁交大南洋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等继续活跃。资源股盐湖钾肥冲高回落,强势振荡。而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表现抗跌,顽强守住发行价,中国石化开盘后低开高走,小幅振荡上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保险股均呈现强势特征。同时中国中铁中信证券中国联通中国铝业中国神华等指标股表现为强势整理,这些蓝筹指标股对大盘仍有一定的稳定作用。而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等弱势整理。电力板块分化较为明显,乐山电力岷江水电等表现抗跌,而涪陵电力上海电力长江电力申能股份等振荡调整,拖累大盘。钢铁股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小幅冲高回落,振荡整理。地产板块早市由于近期跌幅较大出现超跌反弹,但市场担忧进一步的调控措施,走势较为犹豫,冲高回落,地产股万科A北京城建招商地产陆家嘴等小幅振荡。航空板块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等航空股振荡调整。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近期周边股市持续振荡,而国内利好政策迟迟不见踪影,3月份CPI同比上涨8.3%,市场对未来的宏观紧缩政策仍有预期,同时考虑到成本较低的原因大小非套现压力仍在增加,大盘蓝筹股大规模的再融资等等,都将对08年股市资金面会产生一定压力,这些压力将继续影响到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致使大盘连续调整,大幅振荡。但大盘从6124点到现在已有接近50%的深幅调整,应该对上述各种负面因素进行了较好的消化,同时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一季度GDP同比仍增长10.6%,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所导致的资产价格上涨过程还未结束,流动性充裕的特征继续存在,新基金正在持续发行,央行考虑到与美国利差加大的问题,短期内加息的空间被压缩。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整体看继续保持良好态势,2008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仍有望达到30%,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水平。应该说A股整体已经进入可投资区域。相信管理层未来进行护盘的措施仍有可能出现。市场虽有振荡,但前期大幅下跌使风险已经得到了较大幅度的释放,进入到阶段性底部区域,反弹随时可能展开。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费升级、通货膨胀受益板块、军工注入整合、3G等热点,如医药、零售、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农业、新能源、科技板块等。同时考虑到未来股指期货的因素,一些前期超跌的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目前已进入价值投资区域。蓝筹股仍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的核心资产,并且蓝筹股近期跌幅较大,分时间段逢低战略建仓的机会已经出现,超跌蓝筹股可能成为大盘反弹的主力军。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中部分有业绩支撑跌幅较大的一、二线蓝筹股。而2008年"大小非"解禁将会大量出现,注意回避此类个股。降低自己的投资回报预期。不宜急于抢反弹,注意控制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