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第三次主要经济体气候变化会议在巴黎开幕

  新华网巴黎4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由美国召集的第三次“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17日在巴黎开幕,16个主要经济大国以及联合国、欧盟、国际能源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法国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让-皮埃尔?茹耶在会议开幕式上强调,任何关于气候变化的谈判都必须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础上进行,因为这代表了大多数国家的意见。
他还呼吁与会各方利用参加这次会议的机会进行开诚布公、建设性的谈判,为在2009年丹麦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就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安排达成协议而不懈努力。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美国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康诺顿等出席此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中,代表们将在前两次会议的基础上,就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减排的行业方法、技术合作、融资以及气候变化的适应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此外,与会各方还将致力于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谈判。

  “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由美国发起,前两次会议分别于2007年9月和2008年1月在美国华盛顿和夏威夷举行。布什政府因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有关人士担心,美国举办该会议是为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之外另起炉灶,以实现自己的目的。美国对此一再否认,并表示该会议是为了补充和推动联合国框架下的谈判进程。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发表讲话称,美国将在2025年前使其温室气体排放不再增加。但他没有列出保证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细节,而且再次拒绝设置强制减排目标。美国国内舆论批评说,这一目标既无新意,也无分量。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