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反腐倡廉 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 本报记者 候捷宁

  4月16-1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作工作报告。

  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资本市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三是资本市场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今后五年,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我们能否紧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完成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和目标,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就在于我们能否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尚福林明确提出,要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到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二是加强改革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工作。三是加强监督制约,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行。四是加强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尚福林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努力实现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监管干部廉洁从政。他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必须加强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有机整合起来,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干部廉洁从政,市场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

  李小雪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07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说,在中央纪委和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教育为先、制度为本、重在管理、严肃法纪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构建惩防体系,不断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改进了党员领导干部作风。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三是逐步完善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了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四是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肃了党纪国法。五是积极构建惩防体系,拓展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对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李小雪作了具体部署。他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坚持教育为先、制度为本、重在管理、严肃法纪的工作思路,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加强对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是加强组织协调,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构建以权力运行为重点的综合监控防线;五是加强信访举报和案件核查工作,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刘新华出席大会。中央纪委二室有关领导专程到会指导。证监会纪委委员,系统各派出机构、各证券期货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证券期货业协会、银河金融控股公司、民族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沪、深专员办负责人,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组老同志参加会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