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H股国企指数“积极解读”内地经济数据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周四收盘走高。在美国股市前夜上涨及油价创新高推升石油类股的提振下,恒生指数收高1.59%。美国三大指数周三的升幅均超过2%,带动恒指高开491点,升至24442点后下午一度回落至24151点,尾市再次回升,收报24259点,上涨381点,大市成交只有726.6亿港元。

  央行在首季经济数据发布后随即出台紧缩措施,但市场解读为存款准备金的上调将减弱加息的可能性,国企指数高开347点后早盘反复走高,先后突破5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并一度重上万三点心理关口,但午后A股的再次破底打击人气,国企指数出现一定的逢高套现压力,脱离即市的高点,收盘涨幅收窄至293点,涨幅2.33%,收报12887点,成交尾盘明显放大,为227.26亿港元。

  石油股继续受到买盘追捧,中石化收涨5.77%,中石油上扬3.38%,这两只股份合力为指数贡献超过三成的升幅。

  金融股未受存款准备率上调至历史高位的影响,为升市的另一推动力,中信银行上涨2.46%,工行和交行分别上涨1.91%及1.6%,建行和中行升逾1%,招行升0.53%。保险股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分别上涨2.29%及1.65%,惟独中国财险受盈利前景的影响,再跌0.89%。中银国际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银行股的影响不大,预计该行业第一季度业绩将优于预期,第二季度仍保持较高的增速,维持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

  富昌证券分析师蔺常念称,恒生指数目前在所谓的多空临界点250日移动均线(24272点)附近,但成交额仍较低,他表示,如果恒生指数短期可以守稳在250日移动均线上方,则有望很快回升至关键的25000点。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此前英特尔、摩根大通以及其他绩优股公布的财报,安抚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疲弱将损害企业利润的担心。三大股指均收高逾2%。

  三大股指表现为4月1日以来最强。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跳涨256.80点,涨幅2.08%,报12619.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28点,涨幅2.27%,报1364.71点;纳斯达克综指劲扬64.07点,涨幅2.80%,收于2350.11点。

  摩根大通公布的稳健财报,使投资者坚信大型银行在应对楼市和信贷市场动荡方面要好于同业。摩根大通股票收盘劲扬6.7%至44.96美元。标准普尔金融股指数收高3.3%。

  科技类股当日走势强劲,此前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和道指成份股英特尔证实2008年的利润率目标,缓和了有关芯片价格下跌和企业及消费者支出减少所带来的担心。英特尔公布第一季获利低于去年同期,但符合预估;营收则上升,且高于预估。英特尔还预期第二季度营收高于分析师目前的预估。其股价上涨近6%。企业财报消息令人鼓舞,完全盖过了美联储对于地区经济形势评估以及房屋数据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天纽约5月原油收于每桶114.93美元,连续第三天创下收盘新高,盘中创下记录高点至115.07美元。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支撑了原油走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