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库存促油价再创新高

  受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及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影响,NYMEX5月原油期货周四盘中创115.07美元新高,报收114.93,上涨1.14美元,汽油期约上涨5.8美分,至2.9390美元/加仑,结算价及最高触及价位均创历史新高。

这已是该合约连续三个交易日创下新高。

  美国输油管道泄露、尼日利亚炼厂火灾、墨西哥三大原油出口港关闭、俄罗斯石油产量十年来首次下滑,众多利好一路将油价推升到113美元的记录高位。周三晚时美国能源署(EIA)公布了上周美国库存数据:原油库存降230万桶至3.137亿桶,此前预估增加140万桶;汽油库存降550万桶至2.158亿桶,超出150万桶降幅的预期;包括取暖油及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10万桶至1.061亿桶;当周美国炼厂设备利用率下滑1.6%至81.4%,为2005年10月以来最低。消息公布后,原油价格迅速拉升到114.95美元/桶。

  原油昨日的上扬与美元走软自然也密不可分,但在美元走势近期较为平稳的背景下,库存和炼厂利用率数据愈发受到市场关注。很多美湾炼厂在饱受飓风侵袭后重新启动,并且高油价下利润下降导致炼厂缩减生产,致使上周产能利用率降至2005年10月以来最低。加上汽油库存连续下滑加剧驾车高峰期的供应忧虑,使得高位油价被进一步推升。

  供应忧虑一直是近期推动油价的重要原因,市场对原油供应趋紧的看法愈发坚定。油价连创新高下,多个原油需求国家发出要求欧佩克组织增产以抑制油价的言论。然而欧佩克表示目前3200万桶的原油产量足以应付全球需求,拒绝增产,并指出美元走软、投机炒作及地缘政治因素才是油价走高的主要原因。目前日益严峻的供需形势使油价难以快速回落,而上涨亦存在较大压力,预计近期将维持110-116美元的高位震荡整理。

  沪燃油期货高开高走,午盘开始震荡回落,小幅收高于4500之上。806期约开盘4500,盘中受多头买涨,期价上涨至4553,后再震荡涨至4573,但在达到高点后回落,报收4523,上涨30点。量能萎靡,缺乏资金推动,仍维持逢高沽空思路,多单减持。(上海中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