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业绩炸弹”集中爆发ST股连续跌停成常态

  蔡臻欣

  在近期沪深股市迭创新低的下跌过程中,许多二、三线股虽然表现疲弱,但大多坚守4月3日的低点不破。与之相比,ST股近期则以连续跌停的方式持续破位下行,其惨烈程度堪与“5?30”时的暴跌相比拟。

  昨日,ST板块恐慌性杀跌氛围依旧,在参与当日交易的117只ST个股中,共有58只个股以跌停板或跌停价位报收,收报红盘的仅14只,其中8只涨停。总体来看,ST板块表现远落后于大盘。

  而且这还是建立在该板块前期已持续大幅下跌的基础之上。近期,累计7~8个跌停板的ST个股比比皆是,而今年以来,许多ST股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0%~50%。“5?30”时,阶段性跌幅最大的ST股跌去了60%以上,如今的景象已堪与当时相比拟。

  不少ST股昨日发布跌幅限制常规公告,但仍无济于事,复牌后仍被快速打到跌停板,参与者的情绪已陷入高度恐慌。以ST北生(600556.SH)为例,从3月4日12.67元的高点跌至昨日跌停板的6.17元,该股阶段性最大跌幅已高达51.30%。昨日该股发布公告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但仍难逃跌停厄运。

  一些新“戴帽”的ST股也成为场内资金不计成本杀跌的对象。如*ST中新自4月2日发布预亏公告“戴帽”以来,累计已出现7个跌停板,昨日出公告复牌后继续跌停,6.68元的股价比3月31日预亏前的收盘价9.73元下跌约31.35%,比今年1月17日的最高价16.95元更是大跌约60.59%。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认为,近期不少所谓绩优股在出一季报之后都出现连续大跌走势,更不用说业绩毫无亮点可言的ST股了。“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年报和一季报陆续披露的高峰时期对ST股而言也是高度敏感时期,由于业绩实在难有起色,因此近期不断下跌是它们的唯一选择。

  “当然这其中可能埋藏有错杀股,但我相信比例是极小的,投资者近期千万不要贪便宜而买入ST股,它们虽然阶段性跌幅巨大,但由于前期拉高也非常迅猛,因此绝对价位还是偏高的,理论上在明显底部特征没有出现之前,下跌空间依然较大。”

  上述人士表示, 近期抢反弹是一种逆势而为的行为,具有高风险特征。许多ST股近期出现一个单日涨停板的反弹行情,但次日即告跌停,所有抢反弹者一律套牢。“由于此类股业绩不确定性风险非常大,贸然参与其中甚至会有摘牌等颗粒无收之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