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一季度净利同比减半摩根大通或将融资60亿

  王蔚祺 李楠 曹金玲

  周三,美国摩根大通公司宣布一季度盈利同比下降50%,但略微超过分析师预期。该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信贷危机可能已经结束了70%~80%。同一天海外媒体报道称,摩根大通将出售优先股募集大约60亿美元资金。

  今年一季度,摩根大通净利润下降到23.7亿美元,每股盈利为68美分,比华尔街分析师们的平均预期高出2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净利润为48亿美元,合每股1.34美元。

  上个季度摩根大通投行部门在杠杆贷款和抵押贷款相关资产上减计26亿美元,这一规模远小于华尔街同行;同时该公司还计提25亿美元的坏账拨备,其中包括11亿美元的房屋净值资产组合相关资产。

  同一天汤姆森集团旗下的媒体《国际融资评论》(International Financing Review)报道称,摩根大通将发行价值60亿美元的非积累永久优先股。发行价可能已经在本周三敲定,此优先股将在发行后的前10年每年支付7.9%的固定股息,然后改为浮动股息率。对这一消息,摩根大通中国企业传讯部负责人梁丽华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如果摩根大通的融资计划确有其事,将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永久优先股发行。自从去年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大型银行和券商已经累计从公开市场、本国政府或者主权财富基金募集1630亿美元的资金。

  “这个季度的盈利明显下降,是因为依然面对市场形势和信贷环境的挑战。投资银行已经冲减了杠杆贷款和抵押贷款,并且提高了坏账拨备。”摩根大通银行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声明中表示:“零售金融服务部门也提高了房屋净值贷款和次级抵押贷款的坏账拨备。因为上述资产组合正在持续恶化。”

  该公司预期并购贝尔斯登的交易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摩根大通预期二季度并购交易相关税后成本将在5亿~10亿美元之间,而公司的资本金也将在并购完成后提高50亿美元。

  摩根大通投行业务在一季度营业净收入同比下降了52%,整体亏损8700万美元。其中投资银行费用收入下滑30%;受债券发行和银团贷款活动减缓的影响,债券承销费用收入下滑58%。

  “在目前的环境下,整体上我们感觉很好。”Jamie Dimon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他还预期次贷危机可能已经结束了70%~80%。

  虽然摩根大通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富国银行之前发布的业绩令投资者振奋,但一些分析师仍然对财报持谨慎态度。“在这场信贷市场的混乱中,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确实在减少损失方面做得非常好,但不能就此推断其他金融机构都能如此,”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Peter Boockvar表示,“不要忘了,摩根大通的盈利依然比去年同期缩水了一半。”

  “鉴于一季度信贷市场的损失,或许有人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糕的状况了,但我认为,还有更多的糟糕之事等着我们,”Thomson Squawk Box的分析师Michael Tarsala说,“危机还没过去,我们仍然没有看到终点在哪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