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美夺家电零售头把交椅去年营收超苏宁13.27亿元

  梁振鹏

  昨日发布2007年业绩的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下称“国美”)终于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

  2006年国美营收247.29亿元(人民币,下同),在历史上首次落后于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002024.SZ)的261.61亿元。

根据昨天国美公布的2007年业绩,去年国美营收达424.79亿元(同比增71.77%),比苏宁2月29日公布的2007年报所显示去年营收401.52亿元(同比增长53.48%)多出13.27亿元。

  在行业资源整合加速和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国美去年仍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美净利润为18.83亿元,同比增155.80%。苏宁去年净利润则为14.65亿元,同比增93.42%。

  国美总裁陈晓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美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在于去年确立了以“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为主要增长方式,以“差异化经营”为主要经营策略的思路,通过主推、包销、定制、ODM等多种方式实施差异化经营,提升综合盈利能力。未来国美将进一步加大差异化产品的丰富度和推广力度,并以此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国美年报中本报记者发现,2006年国美的可比门店同店销售额下跌2.5%,不过去年则增长3.11%,其中一级市场提升了3.01%,二级市场提升了3.63%。由此可见,陈晓所言“去年提升单店经营质量”策略已初见成效。

  陈晓还认为,永乐的成功整合及其发挥的协同效应对国美去年的业绩提升也做出了显著贡献,国美预期永乐的协同效应在今年还会进一步体现。基于国美在购并及发掘协同效应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成功先例,管理层预期大中整合的协同效应将会成为公司今年的又一个亮点。

  去年,国美全面托管大中电器,巩固了在北京及天津的龙头地位;目前业务整合相当顺利,相信会取得令人满意的协同效应。收购陕西蜂星,确立了通讯业务模式。国美及母集团已经进入除西藏、台湾、宁夏外中国所有的区域,并在几乎所有一级城市和部分二级城市开展业务。

  国美目前已进入27个一级城市、155个二级城市。陈晓透露,今年国美计划新开门店约120家,其中旗舰店约30家。另外国美将大力拓展通讯业务,计划通过自主开店和收购专业通讯连锁零售商并举的方式形成通讯专业连锁零售行业的明显领先优势,为迎接3G时代做好充分准备。

  陈晓还表示,在行业基本完成规模扩张和有效整合后,基于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以及行业发展的规律,国美由经营供应商和商品转型为经营客户,因此必须适时地实施战略转型,将服务提升到全新战略层面。同时,国美将继续坚持“自身发展”和“收购兼并”并举的扩张策略。

  昨天,国美电器收报于18.040港元/股,上涨2.50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