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乐福称促销乃常规策略并无特殊目的

  乐琰

  店内众多低价促销招牌,门口摆放着周年庆抽奖台,同时有距离奥运“还有113天”字样的标识。这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在上海某家乐福门店看到的一幕,对于近日发生的“抵制”事件和促销救市传言,家乐福表现低调,称特价促销是其一直贯彻的市场策略,并没有其他特别目的。

并且家乐福一直都很支持北京奥运。

  昨日在上海某家乐福门店内,记者看到顾客依然不少,而不少商品都挂上了特价和促销的字样,且从3月27日~5月5日,还有家乐福特别推出的周年庆刮奖活动,奖品从6.5元的巧克力到1680元的MP4等,在店门口,还有家乐福组织客人进行跳绳、喝可乐等比赛赢取奖品的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家乐福的大部分供应商均来自本土,家乐福与供应商之前采用的结账方式是根据供应商开具的货品发票金额付款给供应商,家乐福承担一定的销售风险。

  业内其他同类企业透露,超市卖场连锁企业中,相当一部分还是采取根据销售情况返款给供应商的方式,但类似宝洁、可口可乐等强势品牌产品,可能会以卖场买断形式销售,假如是按照销售后返款方式结账,那么销量若下降,供应商存在库存损失,而超市卖场存在利润损失。若是买断货形式,则卖场承担风险更大。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不少大众化产品的供应商都会同时向几家品牌超市卖场供货,因此,假如家乐福近期发生销量问题,那么不排除一些快消类产品供货商向其他卖场多供货的可能,但目前还没有发生这样的状况。

  而对于家乐福低价促销,业界和连锁业专家则认为,这确实是卖场的一贯作风,而比其他对手更低价格以及公司整体和单店强大的营销力,使家乐福在中国零售连锁市场中业绩一直不错。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年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