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驻华农业参赞:抵制事件不会发生

  惠正一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欧盟驻华代表处获悉,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今年5月欧盟将不惜重金,耗资50万到100万欧元于上海推广来自欧盟的食品和饮料。

  据介绍,本次推广活动名为“欧洲好味道”食品嘉年华,按计划,5月将在上海进行一系列推广活动。

活动主要分两块。一是在5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SIAL 2008中国)期间,欧盟将率一支高级别代表团亲临展会现场,并在展会现场展开一系列欧盟食品推广之旅。除此之外,5月8日~21日,欧盟还将在中国携手麦德龙和家乐福两大商业巨头进行“欧洲好味道”食品周大型推广活动。

  然而,本次活动时间恰逢敏感的5月,且目前家乐福正处于舆论焦点。谈及目前网络上出现的抵制家乐福的呼声,欧盟驻华代表处农业参赞思梦得先生表示,欧盟公民有表达意见的自由,中国消费者也有选择去什么地方消费的自由。不过面对目前的形式,思梦得先生还是很乐观,其表示,“我并不认为目前的抵制情绪会导致欧盟在中国的推广受到影响。”思梦得随后补充道,“这也是我的一个美好愿望。”

  记者随后追问:“若抵制成为现实,欧盟推广活动是否会启动应急措施。”思梦得用开玩笑的口气回答称:“应该不会发生,若发生了,说不定我去北京家乐福购物,就不会这么拥挤了。”

  据思梦得介绍,欧盟出口到中国的食品和饮料主要为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今年的推广活动主要在上海,今后会一步步朝其他城市推广。思梦得还表示,中国已成为欧盟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增幅最快的国家之一,但显然中国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

  据欧盟驻华代表处提供的数据,从2001年到2007年,欧盟对华食品出口从5亿欧元增长到近15亿欧元,其中轻榨优质橄榄油出口从50万欧元上升到1710万欧元,奶酪出口从50万欧元增加到570万欧元,精加工农产品出口则从1.1亿欧元增长到4.01亿欧元。

  2007年,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金额为32亿欧元,占欧盟农业进口总额的4.35%;欧盟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额为14.5亿欧元,占欧盟农业出口总额的2.3%。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