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发改委:进一步完善信息服务领域各项扶持政策

  ⊙本报记者 周?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稳步增加政府信息化投入

  ●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金参与信息化建设

  ●建立普遍服务基金,拓宽资金渠道,支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十一五”规划》答记者问时表示,为促进信息化投融资,要创造风险资本与商业信贷、股票与债券相互补充、相互支持的投融资政策环境,培育风险投资企业,完善风险投资机制,促进风险投资市场良性发展。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十一五”规划》日前已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信息化投融资方面,首先要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稳步增加政府信息化投入,重点投向国家信息化发展急需的各类战略性、基础性、公益性领域。加快建立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其他投入为补充的信息化建设投融资机制。强化政府投资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化投入的审计、监督和绩效评估,建立和完善信息化工程建设问责制,形成规范的电子政务工程预算、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制度。其次,要放宽市场准入,加强政策引导,鼓励社会资金参与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财税政策环境,鼓励社会资金投向信息资源公益性开发以及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对信息服务领域的各项扶持政策。同时,要建立普遍服务基金,完善普遍服务机制,拓宽资金渠道,支持欠发达地区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通信资费水平。

  当前我国发展仍然面临着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三网融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深度不够;信息产业大而不强,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有待突破等。

  该负责人强调,“十一五”时期,要发展战略型产业。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加快软件产业发展,促进平板显示等关键元器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重点培育新一代移动通信、数字音视频、高性能计算机及网络设备产业群。积极推动电信业转型,繁荣增值电信服务,促进移动通信发展,拓展宽带通信业务。引导企业在竞争中联合、重组、兼并,培育和发展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信息企业。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