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给宗庆后报酬为按照协议规定支付

  针对娃哈哈公司称达能集团以低于实际报酬的差额给宗庆后缴税一事,达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达能给宗庆后的报酬按照协议规定支付。

  达能称,按照达能与宗庆后于1996年和2003年两次签署的服务协议和奖励股协议,达能在新加坡的子公司向宗庆后支付了相应的报酬。

  目前娃哈哈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涉嫌偷漏个人所得税3亿多元成为公众焦点。宗庆后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达能举报我偷漏税,因此税务部门根据举报对本人及娃哈哈所有的公司进行了稽查,我本人与集团所有分公司都在积极配合检查。”

  娃哈哈方面称,达能集团在向宗庆后支付红利、股权转让所得时,并没有按实际所得支付,差额部分达能向宗庆后解释是在新加坡代交了一部分税,因此宗庆后认为已纳了税。

  娃哈哈方面称,在发生纠纷后的2007年6月,达能集团的范易谋在媒体上公开称要让宗庆后在诉讼中度过余生,7月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传来达能要求他们代理对宗庆后偷漏税的刑事诉讼,引起了宗庆后的警觉。他要求律师团队对所有的资料进行了分析,发现合同当中有一条款是要求宗庆后自己履行纳税义务,感觉风险很大,因此主动在网上申报纳税,并补交了税款与滞纳金。

  娃哈哈公司给新华社记者提供的材料称,“这是达能为宗庆后设置的一个陷阱”,“欲将宗庆后置于死地,而达到其能顺利掠夺娃哈哈公司利益的目的。”

  对于达能是否以低于合同规定的报酬差额给宗庆后缴税,达能方称达能支付给宗庆后的报酬是达能为宗庆后过去多年中对达能?娃哈哈合资企业的服务和贡献所付出的合理酬劳。“我们履行了合同规定的责任。”

  达能称,不管在哪里运营,达能都始终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达能与宗庆后签署的协议完全合法,并称这一税案与达能目前正在和宗庆后进行的商谈没有关系,达能希望通过讨论找到和平解决争端的方式。(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