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注重品牌性能 财富群体心仪十大车型

  ⊙本报记者 吴琼

  在新财富时代,上海证券报对7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做了“财富群体最心仪的汽车”调查,调查问题主要围绕他们最心仪的汽车、车展上最想看到的车型以及简单的人口特征变量等。调查结果显示:新财富时代已经影响了财富群体的汽车消费;他们的消费习惯开始与成熟的汽车市场相接近,更强调汽车的内在性能和品牌;关注SUV等强动力车的高管正在增多。

  与2007年上海国际汽车展前夕所做的首次调查不同,此次调查中被访对象的税前月收入明显提升,且财产性收入(股票、房产)尚未计算在内,有87%的被访者税前月收入集中在21500元至50000元。从被访者的的职业、收入和教育水平等背景可以看出,这部分人群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中高档车的主力购车人群,另一类为二次购车的主力人群。

  与2007年一样,此次的被访对象呈现出行业分布广、职务等级高的特征。72.5%的被访对象为公司高管级别,另外27.5%为部门经理、总监级别,其主要分布的行业有快速享受财富增值的地产业,也有受国内外风险投资青睐的IT业,还有在证券市场升温中受益的金融业。其中,房地产业高管占16.7%,IT业高管占21.3%,制造业高管占17.1%,交通业高管占15.5%,金融业高管占16.3%。

  为了准确反映市场趋势,上海证券报在调查中注意到性别和年龄的平衡。就被访者的性别看,62.5%为男性,37.5%为女性。其年龄主要集中在31岁至40岁(50.1%)和41岁至50岁(39.8%)两个年龄段,另有10.1%的被访者年龄在50岁以上。

  作为新财富时代的最大受益人群之一,财富群体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们购车的平均价格明显高于2007年,财富增值效应充分显现。

  当被访者被问及“您最心仪的私人用车是下列哪款车”时,在备选的十款车型中,丰田凯美瑞拔得头筹,一汽大众奥迪也吸引了较多关注的目光。财富群体选择这些汽车的理由更多源于品牌认知度和综合性价比。此外,自主品牌荣威被提及的频率也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财富群体对国内企业的关注度正在提高。

  首次购车者和二次购车者的偏好明显不同。从价位看,在首次购车的被访者心目中,最佳私人用车大部分定位在15万元以上、50万元以内,而二次购车的被访者普遍看中40万元以上的车,保时捷卡宴、玛莎拉蒂等豪华车颇受关注。在动力性方面,初次购车者开始注意到一些新运动性轿车,如华晨汽车的中华酷宝1.8T6MT等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而二次购车的高管更心仪雷克萨斯越野车、上汽双龙SUV等越野性能更强的车。

  男性开车、女性坐车的时代已然过去。在调查中可以发现:女性购车者比2007年提高了近7个百分点,达34%。但女性与男性对汽车的偏好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男性更偏爱中高级车、豪华车、MPV、SUV等,而女性更偏爱以日系车为主的小型车。此外,女性购车者更讲究内饰等细节,而男性则更注重动力性和操控性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