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国际油价首触115美元

  内地石油股在港大涨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国际油价连涨三日,美国时间16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首次跨越每桶115美元关口,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受惠于国际油市的“热情”,内地三大石油股昨天一改颓势,在香港市场的股价争相上扬。


  美国原油和汽油商业库存意外下降令市场恐慌一片。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收于114.93美元。该期货合约在盘中一度上冲至115.07美元,昨天早晨于场外电子交易时段更进一步升至115.15美元。而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08美元,收于112..66美元。

  国际油价持续飙升后,内地油价却因为受国家控制通胀举措影响而未能获准加价,因此,内地石油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上涨乏力。中石化和中石油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它们的炼油业均出现巨额亏损。

  这种尴尬状况倒逼中国出台拯救措施。财政部15日发布通知称,将对中石油和中石化成品油进口增值税先征后退,时间从4月1日至6月30日。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石油股终于跟随大势齐涨。昨天尤以拥有大量下游业务的中石化涨势明显。中石化沪、港两地齐涨,A股收于每股11.28元,上涨2.08%;H股收于每股7.33港元,上涨5.77%。中海油(0883.HK)则连升3天,昨天上涨3.10%,中石油(0857.HK)上涨3.38%。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