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投行集体唱空中国人保

  目标价最低调至6港元以下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内地最大的财险商中国人保(2328.HK)正经历着其年报发布后的痛苦期。昨天,高盛、摩根士丹利(大摩)、花旗等6家国际著名投行又纷纷调低了中国人保港股的目标价,集体唱空中国人保。


  习惯于“百家争鸣”的外资投行昨天的口风却出奇一致,高盛、大摩、花旗、摩根大通、瑞信、法国巴黎百富勤等6家机构发出的证券报告,无一例外地都调低了中国人保的目标价。它们当中,给出中国人保“最高分”的也不过是花旗的6.93港元,之前它给出的目标价是8.88港元;而“最低分”则下探了6港元??大摩下调中国人保目标价至5.76港元。

  大摩在报告中说,中国人保去年纯利只有29.91亿元人民币,远不及该行及市场预期的50%和40%,主要因为承保业务恶化以及低于预期的实现与未实现投资收益,因此大摩维持“减持”评级。大摩称,保险市场竞争激烈使得中国人保成本激增,去年行政费用率创出8年以来的新高。此外,中国人保及其附属机构截至本月9日就内地雪灾作出21.20亿元人民币的赔偿。再加上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下跌三成以上,预计中国人保今年盈利增长将出现周期性低点。

  摩根大通赞同大摩的观点:“中国人保最差时期仍未过去,预计今年还会有很高的赔付率,将使得其今年的承保亏损达到27.87亿元人民币,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恶化。”

  法国巴黎百富勤则发表报告说,将中国人保的目标价由7.83港元下调至6.49港元。

  从4月15日中国人保公布年报以来,其股价一直维持跌势,昨天在香港各类指数翻红之际,其依然下跌近1%,收于每股6.71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