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宗庆后做好公司清盘准备(图)

达能、娃哈哈最后和谈基本崩盘

  随着达能与娃哈哈和谈期限的结束,新的延长期限并未出现。虽然迫于有关部门压力,双方尽量试图保持低调,但新一轮的“口水战”依旧不宣而起。更有消息显示,“合资公司清盘”这一最糟糕的结果,已成为和谈方案之外的新的解决方式之一。

  娃哈哈称“税收门”毫无压力

  “分账户打入报酬是秦鹏提出的,因为他说多分几个账号便于处理。”昨天,始终坚称“第三方”的和君创业总裁李肃向记者表示,从缴税到分账户领取报酬,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都难脱关系。
这一言论在秦鹏和达能方面出面否认与“税收门”事件有关之后,显得格外突兀。

  据了解,由于税务部门尚未作出最后裁决,目前“宗庆后逃税”是否成立的主要依据在于其领取报酬时的“分账户操作”和“突击补缴税款”。

  此前,有媒体明指是“宗庆后要求分账户”,并暗示肯定有人通风报信,才使宗庆后能够在立案前“突击补缴两亿多元的税款”。对此,娃哈哈方面坚称,“补缴税款是在达能要挟行为的启发下,通过自查得知的”,而“分账户是秦鹏设计的”,因此“宗庆后无任何压力”。

  记者昨天致电杭州市税务机关,其发言人称目前无任何消息发布。

  双方都不提延长和谈

  据透露,在3月份和谈延长一个月的时间里,达能与娃哈哈进行了最新谈判。会谈中,达能最终同意出局,将合资公司所有股份转让给娃哈哈,但开价高达300亿元到500亿元。宗庆后则表示,这一开价过高,比较合适的方法是聘请投行进行资产评估,然后定价。不过,达能拒绝了这一要求,并以和谈期限结束为由停止了接触。

  “和谈陷入僵局,责任全在达能,与宗庆后无关。”李肃表示,达能开出价码之后,宗庆后就已聘请摩根大通担任第三方对合资公司资产进行评估,足可看出宗庆后的和谈诚意。

  不过,达能方面显然并不这么看。达能昨天再次向记者强调,他们一直希望“通过讨论找到和平解决争端的方式”。

  目前,和谈延长期限已结束,虽然双方都坚称自己愿意和谈,不过均没有作出继续延长和谈期限的表态。

  最坏结果:清算合资公司

  有消息显示,宗庆后并未停止对合资公司的资产评估。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宗庆后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大不了清盘。

  据了解,按照《公司法》规定,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时,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娃哈哈方面持有与达能合资公司49%的股权,因此完全符合规定。

  对于这一说法,昨天达能方面称“不予评论”。分析人士表示,将娃哈哈合资公司剔除出财务报表之后,达能方面已没有太大压力,清盘对其影响不大,目前的争夺无非是多争一些利益。

  晨报记者 周治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