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前景依然黯淡 美元下跌大门依旧敞开

  周君泱中行上海分行

  本周接连报出糟糕的美国企业第一季度的财报,将美国经济前景依然黯淡这一残酷现实再次摆在投资者眼前,令美元涨势受阻。被视为美国经济活动晴雨表的联合包裹,以经济前景低迷和能源成本上升为由,下调了该公司的盈利预期,这使投资人愈发担心美国楼市下滑和信贷危机正在蔓延。


  祸不单行的是,美国通用电气宣布了5年中最差的一个第一季度财报,并调低了全年盈利预期。通用电气第一季持续经营盈利降至43.6亿美元,每股盈利44美分。这个消息沉重地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进而将这种打击转向对美元资产的信心。

  与此同时,美国第四大银行公布,因抵押贷款及其它信贷的问题扩大,第一季度意外亏损,促使其筹集70亿美元资本,削减股息并裁员。目前,该行第一季度净亏损3.50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2美元,这是该行自2001年以来首次遭遇季度亏损,同时该行将在本季度裁减500个投资银行业务相关职位。美国其它主要银行将在4月22日前公布季度业绩,届时,预计将会有更多银行出现季度亏损。

  本周,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表示,油价异乎寻常之高,经济放缓的程度足以令人感觉不佳。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表示,美国经济在2008年上半年可能几乎停止增长,经济成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十分明显。美联储理事米什金告诉国会,若经济需要的话,央行将有降息空间,联储希望经济刺激措施可以在今年稍晚的时候推动经济增长。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一度下探至接近双底水平71.27,目前并未有效跌破71.20?71.30的支持区间,这也表明该支持在短线继续有效。美元指数只有跌破71.20才会继续扩大下跌的幅度,目标指向70.68的前期低点,进而下看到70的心理关口,否则美元将会在自4月4日开始的71.20?72.50窄幅区间内继续震荡整理,寻找下一步的突破方向了。目前更倾向于美元将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不过也不排除美元有在中长期出现反转的可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