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索赔41万美元 香港股民状告美林误导

  结构性产品再惹祸端。4月14日,一对退休的香港夫妇将国际投行巨头美林告上了法庭,索赔41万美元的结构性产品投资损失。《每日经济新闻》曾就此事致电美林亚太有限公司,但公司发言人拒绝进行评论。不过,由于美林尚未取得相关业务牌照,所以此类由私人银行发行的产品应该不会出现在内地市场。


  误导买入另类债券

  本月14日,一对香港退休夫妇ChuHoiFai和ChuShuiPing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林亚太有限公司发售债券产品时涉嫌误导,要求赔偿41万美元(约合320万港元)。

  诉状指出,工程师ChuHoiFai自1997年起退休,ChuShuiPing则是一名家庭主妇,两人从1999年3月起成为美林的客户。2000年起美林旗下注册持牌人邓德南成为这对夫妇的私人投资顾问。2007年5月29日,邓德南邀请ChuHoiFai至君悦酒店参加一个午餐会,向其推荐一家名叫国际证券交易公司(ISTC)发行的债券。ChuHoiFai认购了41万美元的相关产品,而投资顾问邓德南仅表示该批债券具有投资价值,却未披露ISTC投资了结构性投资工具(SIV)和次贷产品,另外该类债券也并非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公开销售产品。

  要美林赔41万美元损失

  至去年11月,次贷风暴肆虐,ISTC债券被评级机构一再降低评级,最终申请破产保护,导致该批债券变得毫无价值。ChuHoiFai称,债券招股章程指名只供专业投资者认购,但他们并非证券及期货条理定义的专业投资者,也从未认购过新公司或非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故不知道有关风险。他们认为,美林方面存在误导和疏忽,因此要求赔偿41万美元的次贷支持债券投资损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德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