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彩虹化工首发申请通过 厉以宁之子身价有望飙升

  4月16日,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以下简称“彩虹化工”)获通过。作为彩虹化工的重要股东之一,经济学家厉以宁之子厉伟的身价有望迅速飙升。

  厉伟曾在海南卖过盒饭、贩过海鲜,目前的职位是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产学研”)董事长。
自称“没有秘书、开着广本”的40岁出头的他目前已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

  变身5家上市公司股东

  据了解,2006年12月25日,环保建材(彩虹化工前身)股东会将环保建材的部分股权作价转让给了深港产学研、东方富海。

  彩虹化工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东方富海第二大股东为经济学家厉以宁之子厉伟,持有东方富海20%的股份。厉伟也是深港产学研法人代表,深港产学研实际控制人崔京涛为厉伟的夫人。

  最近在研读于丹作品的厉伟,对此显得很平淡。他说,创造财富是一个目的,但并不是全部目的。“投资企业所能获得的回报是多层的,但最看重的是现金之外的额外回报。”

  “包括彩虹化工在内,公司投资的近20个企业中,已有5家成功上市。”昨日,厉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企业包括同洲电子(002052),荣信股份(002123)等5家,目前仍有部分投资企业在筹备上市。

  财富雪球越滚越大

  尽管厉伟说自己一直追求“经济之外的额外回报”,他的财富雪球还是越滚越大。

  彩虹化工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深港产学研成立于1996年9月4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15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投资兴办实业。崔京涛持有深港产学研62%股权,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厉伟是崔京涛的丈夫,为该公司法人代表。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6652.67万元、净资产24959.39万元;2007年实现净利润9492.50万元。

  去年3月28日荣信股份(002123)上市。深港产学研以18%的持股比例位居荣信股份大股东,崔京涛持股70%的深圳延宁发展公司持有荣信股份2.81%的股权。有报道称,这两部分荣信股份的市值合计约8.4亿元。

  “投资企业就像谈恋爱”

  谈起创业初期经历时,厉伟说:“虽然现在一直从事与投资相关的行业,但以前也经历过不少岗位。比如,科员、业务经理、卖盒饭的、贩卖海鲜的。

  对于现在投资公司中超过1/4的企业已成功上市、还有一些正筹备上市,厉伟说:“选择投资企业,跟选择恋爱对象挺像。”在选择投资企业时,创新是选择投资的核心,创新企业未来成长潜力一般都很大。此外,"人"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企业的管理者需要具有远大的创新理念。但是,在对管理者的选择上,感觉很重要。

  “彩虹化工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公司,会有更大的发展。”厉伟说,在投资彩虹化工时,除了认为会有经济方面的收获外,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沈少玲的领导理念让他也很欣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伟 | 荣信 | 崔京涛 | 厉以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