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资比降至12% 中财险抛近半A股资产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财险”),首季在A股市场抛售了近一半股票投资资产。中财险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银成承认,由于今年首季内地和香港地区两地的股市表现不佳,公司首季在A股市场减持了许多股权投资项目,而股票投资占投资组合的比重由去年底的20%大幅减到12%至13%。
这是保险公司首次明确表示大幅减持A股。

  近期回归A股可能性小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中财险在一季度大幅减持A股的行为是正确的。从空间上看,市场不能轻言见底,整体行情比较悲观,中财险的减持行为的确规避了部分风险和损失。不过,今年A股市场波动性很强,预计下半年股票会好很多,如果市场行情回好,操作妥当,公司依然会获得很好的投资收益。当二季度结束,大盘的宏观数据明朗后,中财险极有可能再大幅增持A股,因此“波段性”操作应该是今年的走势。

  中财险董事长吴焰日前表示,仍未决定是采用人保集团整体上市还是财险回归A股,但对公司来说加入A股并非以融资为唯一目的。对此说法,王微认为,中财险近期回归A股的可能性很小,经过大盘大幅下挫之后,中国平安的A+H股都倒挂了,回归A股只会让本来就很弱的市场雪上加霜。王微还表示,从目前大盘的点数来看,中财险再减持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减持已经稀释了二级市场的资金总量。

  保险资金成A股“空军主力”

  此前,保险公司大幅减持A股股票而导致A股大跌几乎已经成为一个公论。有关媒体报道,保险资金成为中国A股空军主力,以保险为首的资金首先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国中铁工商银行中国太保大秦铁路等个股率先发难。

  号称A股第一空军主力的中国人寿,仅在中国石油一只上便抛空50多亿元。加上中国平安、新华人寿等10家资金管理机构,保险系资金2007年10月15日至2008年3月26日期间累计抛售159亿元;另外,保险系资金还在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国中铁上分别抛售123亿元、76亿元、46亿元。而中国人寿一句减持的消息曾经让A股大跌,导致其不得不出来辟谣。

  新闻链接

  中国人寿一季若没减持可能产生35亿浮亏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关于“公司今年将减持手里的股票!”的表态,以及之后“中国人寿没有大量减持A股”的辟谣让投资者雾里看花。

  如果中国人寿真的没有如中国财险一样减持又会如何呢?根据中国人寿年报里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可以大概推测出来一季度的股票收益情况。

  中国人寿去年末持有的前十大交易类股票市值占期末中国人寿股票总投资比例的86%,按照最悲观的预期,即在一季度中国人寿没有卖出这些股票,那么截止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将产生30亿元的浮亏。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微认为,如果按照市值比例估算,中国人寿持有的全部股票可能产生35亿的浮亏,不过这是偏悲观的估算,一季度公布出来的情况应该会好于这个估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