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品车宴 自主品牌打擂

  下周二,两年一届的车坛盛事??北京国际汽车展即将开幕。根据预测,中国汽车年产销量今年有望突破1000万辆,并由此跻身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依靠这种市场地位的提升,参展商纷纷将本届车展视为全球顶级车展,包括通用、大众全球CEO在内,将会有大批国际车企的最高领导人齐聚展会。

这批当今车坛的顶尖人物将在中国纵论世界汽车行业的未来及中国汽车业发展方向。北京车展在上演新车盛宴的同时,将迎来又一场头脑风暴。

  瓦格纳(通用董事长)

  全力打造新能源战略

  两年来,通用汽车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到访中国时,公开露面场合中大多数都与通用在中国的新能源投资有关。本月,瓦格纳在出席北京车展前,将为清华大学车用能源研究中心成立揭幕。该中心由通用汽车携手上汽集团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而通用此次北京车展主推的也是“绿动未来”新能源战略以及别克展望概念车。

  去年10月,瓦格纳在北京宣布,在华投资建立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及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总投资额达2.55亿美元。时隔3个月,上海通用也在今年1月宣布,启动名为“绿动未来”的全方位绿色战略,公司不仅将在今年推出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君越ECO-Hybrid,还将在未来5年内至少投放15款以上节能环保发动机、电力驱动系统及燃料电池车。

  本次参展过程中,瓦格纳还将在清华大学做一场题为“同一世界,同一未来?? 全球经济中的汽车工业展望”的公开演讲。此外,瓦格纳此行如何对中国市场进行再布局也将受到关注。

  文德恩(大众集团董事长)

  携南北大众力推奥运战略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赞助商,大众借力三年前启动的奥林匹克计划及今年所赞助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迅速从品牌及销量上扭转颓势。此次车展,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各推出一款全新A级车型全球首发,这两款车都是中德双方联合研发,中方设计占主导,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将为此揭幕。

  而大众此次车展主题也完全围绕奥运:奥运火炬车、绿色技术支持绿色奥运等一系列展示将在车展上展现于全球公众面前。这一系列技术包括: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的速腾1.4TSI、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的迈腾2.0TDI和Tiguan2.0TDI和以环保燃料为动力的途安EcoFuel,显示出大众汽车在绿色动力技术方面强大的实力。

  国内三巨头(一汽、上汽、东风)

  自主品牌再打擂

  对于中国最大的车展来说,一汽、上汽、东风聚齐相当不容易。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三巨头终于以集团身份参展。一汽董事长徐建一、上汽董事长胡茂元、东风总经理徐平将聚首。

  徐建一将为一汽众多新产品揭幕,这其中首次展出的红旗SUV车型最值得期待,重新定位高档品牌的红旗在自主品牌产品系列上逐渐丰富。上汽在整合好旗下三大自主品牌后,其新产品的推出也将令中国市场吃惊不小。东风将带来19款自主品牌车型。此外,公司还将在19日对外发布去年业绩及未来规划,而东风、哈飞汽车及东安动力组建合资公司的细节目前还不明朗,有关细节有望在北京车展上披露。

  王传福、王凤英(比亚迪、长城)

  即将回归A股的自主新秀

  在今年的证券市场上,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以及长城汽车回归A股值得关注。去年盈利47亿元的比亚迪汽车此次由王传福总裁亲自带队参展,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将带来多款电动汽车挑战跨国车企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开发,王传福还将作 “迎接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的演讲。而刚刚拿到轿车准生证的长城汽车,将在总裁王凤英率领下携“大两厢”多功能轿车长城非凡等多款车型参展。由于上述两企业都将面临资金及跨国车型挤压的双重压力,因此回归A股筹资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