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对冲基金、石油美元抢购美国债 分食338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4月15日宣布,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金融资产呈上升趋势,投资总额要比2月预期高得多。3月份,国际投资者净购入美国国债和国有机构债券的总额为725亿美元,此前一个月为571亿美元。

  由于在信贷市场遭受损失和担忧美国经济,投资者开始选择相对安全的证券,如国库券,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的国债从一个月前的357亿升至641亿美元,尤其是2年和10年期的国库券在2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购买数额激增。

  根据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预测国际投资者将在2月份的基础上还要净购入60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去年6月,国际投资者已经创下了1260亿美元的购买纪录。2月份,国际投资者持有美国国有机构Fannie Mae(房利美)和Freddie Mac(房贷美)的债券增加了369亿美元。这是自去年9月份增加393亿美元以来最大单月增加,而2008年的1月份,该购买净额也增加了193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4月10日宣布,2月份的贸易赤字意外地增加5.7%至623亿美元,美元综合汇价在2月份则下跌了3%,这促使日本和中国投资者于2月份减少其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日本,作为美国国库债券的最大的外国老板,削减了3亿美元美国国库券,余额降至5866亿美元。中国,作为美国国库债券第二大持有者,削减其持有的57亿美元至4869亿美元。

  有趣的是,价值338亿美元美国国债却被石油美元、对冲基金抢购一空。

  其中235亿美元被中东地区的投资者通过伦敦国际交易的中转站抢订,他们的持有总额已高达1807亿美元。

  另一些石油出口国,包括乌干达、巴林、阿曼和加蓬等国也净买入了52亿美元美国国库券,使得他们持有总额达到1461亿美元。

  对冲基金聚集的加勒比银行中心则净买入51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使得他们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至1030亿美元。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一些稳定的资本流入,”花旗集团外汇策略师Todd Elmer表示,“随着海外投资者对美国信贷危机的担心,总的资本流入速度在下降,但流入(较安全的)国有部门债券的资金在增加。”

  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在1月份创下534亿美元的纪录之后,外国政府购买美国各类金融资产在2月份又上升了61亿美元。外国政府购买的金融资产包括美国政府债券及其他长期证券、股票、公司债券和美国国有机构Fannie Mae和Freddie Mac所发行的抵押贷款债券。

  国际投资者投资美国股票2月份净增加60亿美元,而1月份净增长178亿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琼斯指数在2月份平均下跌3.5%,这促使国际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国债市场。国际投资者对美国国库券的需求上升到206亿美元,2月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3.48%,而上个月为3.73%。

  据路透社消息,投资美国国债的外国政府机构多数为亚洲各国的中央银行。2007年9月至2008年1月间,亚洲央行所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增加了350亿美元。而美联储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外国央行(主要体现亚洲央行持有量)所持有的美国国债和国有机构债券增加了1500亿美元,达到2.2万亿美元,增量是2007年第四季时的两倍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