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政府声音

黄湘平强调投资者教育不应受股指高低影响

  帮助和引导投资者真正将证券市场

  作为科学管理财富的平台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昨日指出,要充分认识投资者教育是证券市场长期任务,而不是权宜之计,不应受股指高低的影响。证券行业要帮助和引导投资者真正将证券市场作为科学管理财富的平台。

  在全国证券业协会工作座谈会上,黄湘平表示,投资者教育是资本市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建设,是资本市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投资者教育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近期市场波动给投资者教育工作带来复杂性和一定难度,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投资者教育工作的认识,把投资教育和风险教育有机结合,要充分认识投资者教育是证券市场长期任务,而不是权宜之计,不应受股指高低的影响。在市场波动时期更应加强投资教育,积极进行市场引导。这不是“救市”,而是对市场的必要适时调控。只有这样,才能将投资者教育和利益保护落到实处,从而进一步增强发展证券市场的信心。同时,又要充分注意投资者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证券行业除了要利用各种渠道给投资者创造学习的环境,让投资者有条件获得投资知识,提高投资水平外,最重要的是要始终如一地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投资者提供理财指导,真正把价值投资理念作为投资者教育的根本内容,从而帮助和引导投资者真正将证券市场作为科学管理财富的平台。

  他强调,投资者教育需要着眼长远、系统规划,既要强调投资者教育长期效用最大化,又要着眼于当前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注重投资者教育的现实性、针对性。座谈会总结和交流了2007年投资者教育工作经验,对今年的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谢闻麒 申屠青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