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200点告破引发南航猜想

   这两天本栏都在说3200点的重要性,昨日上证指数盘中跌破3200点,最低报3180点,不仅创出了本次调整的新低,而且跌穿了前期的政策底,更重要的是,中国石油盘中曾探至16.72元,离16.7元的发行价仅差2分钱。

  应该说,抄底抢反弹的资金成功收复了3200点,虽然十分勉强,但毕竟保住了重要的多空分界线,但此时把3200点仍然看做铁底已经不太客观,或许当多方资金败退的时候,不排除像侯宁所说见到1800点。

  大盘何去何从,中国石油的表现很重要,其一季度恶劣的业绩再度给其16.7元的股价施压,超级大盘股中国石油,如果全年每股收益在0.32元的话,那么其市盈率将超过50倍,这对于高科技公司或者小盘股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作为巨型航母,中国石油则显得难以支撑。

  除了中国石油,南方航空的走势也不怎么让人乐观,连续暴跌的走势已经让其股价从30元上方跌至11元附近,虽然说南方航空的跌幅并不算什么,但是它却有着其他股票不具备的意义,如果南航股价继续走低,那么将可能出现认沽权证具备投资价值的“盛况”,而这只需要南方航空股价再跌40%。

  从南航权证来看,虽然最终投资者仍难逃巨额亏损的风险,但是如果南航股价再度走低,将有可能出现认沽权证大面积行权的可能。届时,将会出现股票供应不足以满足权证行权需要的尴尬局面,而这将成为持有权证的投资者进一步谴责权证创设制度的一个新的说法。

  具体是这样的,仅有10亿流通股的南方航空,最多只能满足20亿份认沽权证的行权,而目前却因为券商大面积创设而产生了120亿份的认沽权证,也就是说,如果南航股价跌破7.43元,将出现100亿份南航认沽权证想行权却苦于没有足够的股票,这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南航股票的追捧,同时引发南航认沽权证的多杀多。

  也就是说,如果南航股票在7.43元处止跌,或许是因为认沽权证持有者的功劳,而不是公司股票本身的原因。

  这些都是猜想,谁都希望3200点能够成为铁底,但如果3200点真的失守,应该是投资者割肉止损的时候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