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政府声音

尚福林:加强反腐倡廉 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谢闻麒 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资本市场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要充分认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今后五年,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紧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完成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和目标,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在16日至17日召开的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尚福林明确提出,要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到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二是加强改革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工作。三是加强监督制约,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行。四是加强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尚福林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干部廉洁从政,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作了工作报告并部署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他说,将继续坚持教育为先、制度为本、重在管理、严肃法纪的工作思路,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