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次贷危机重创股市 入市抄底仍需谨慎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北京报道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爆发,美国股市自去年以来连番下挫,并拖累全球股市。部分投资机构认为,目前已经是低位买入美国大型股的时机,但美股前景伴随着风险,抄底仍需谨慎,而新兴市场值得挖掘。

  抄底美股需谨慎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发布报告,认为美国股市从去年10月的高位回落,为投资者创造了在10年甚至逾10年的低位买入大型股的机会。

  该公司首席分析师David Kelly表示,美国大型公司股票的交易正体现出市场对于经济走软将打击公司盈利的担忧。David Kelly表示,投资者应将市场此次的调整视作买入良机,尤其是对于估值极低的股票。Kelly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衰退的边缘摆动,即使经济果真滑坡,衰退也只是暂时的。股市下半年的反弹就在前方。我会选择估值很低的股票,它们是有价值的。”

  汇丰银行日前发布的投资报告则表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大体偏弱,但通胀压力仍较重,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年中之前的利率决策。由于经济前景不确定,市场波动性高,汇丰对今年全球股市持谨慎的看法。汇丰指出,从估值角度来看,美股具有吸引力,但其前景伴随着风险。美联储宽松而积极的货币政策使得实质利率接近于零,中期来说美国通胀有上升疑虑,这也可能影响美联储降息的积极性。

  高盛集团美国投资策略师大卫?科斯汀日前表示,近期是美国各大上市公司集中披露财报的时间,由于公司业绩可能普遍不佳,美股投资者短期内的日子不会好过。他认为,此前发布财报的公司业绩“极其糟糕”,上周,美国铝业以及通用电气发布的业绩都不尽如人意。总体令人失望的结果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压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他预测,该指数近期可能下跌至1160点,将较上周末收盘点位再跌13%。但他同时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前可能反弹至1380点。

  发掘新兴市场

  荷兰银行私人投资产品部日前发布2008年投资组合报告,认为股市已经出现超跌信号,距离底部可能不远,目前或许是入市抓紧下一轮升势的时机,建议股票投资的比重为50%,其中20%投资于中国与印度。另外20%投资于国土面积大,资源丰富的印尼与马来西亚。其余10%则放在美股,因从技术面来看美股距离V型反转似乎已不远。

  报告指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信贷紧缩危机已经促使以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接连重挫,并且迫使美联邦储备理事会在例行会议降息以外多次紧急释出流动性缓解金融市场的动荡。

  荷银私人投资产品亚洲区主管黄集蔚表示,“如果你认为1998年金融风暴时应该进场买股票,那么现在也应该是进场的好时机。”

  汇丰控股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则称,美国发生的经济衰退尚属温和,有助于新兴市场在2008年保持增长,这将使新兴市场股票估值保持吸引力。

  汇控资产管理公司在报告中称,相对于发达国家的股票而言,新兴市场股票的盈利增长前景看起来更具吸引力。汇控列举追踪盈利预期的服务机构Institutional Brokers Estimate System的数据称,发达国家企业盈利今年无几增长或干脆停滞,而新兴市场应能取得接近18%的增长率。不过该公司警告,尽管近期出现调整,部分新兴市场股市股指依然过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