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农产品重点公司推荐

  水产养殖业“四驾马车”

  獐子岛 好当家

  东方海洋 洞庭水殖

  在我们的研究体系中,水产养殖业的4家上市公司獐子岛、好当家、东方海洋、洞庭水殖都属于资源型企业,我们将其提升至产业链的上游??与种植业并驾齐驱的地位。

  这4家水产品公司基本上都不使用饲料喂养,其成本结构中70?80%左右为种苗成本(基本稳定),15?20%为人工和折旧(增长也不大),在农资农具整体性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以上公司的成本并未水涨船高;相反,农产品普涨会给以上公司的产品带来提价的空间。我们认为在农产品牛市背景下,水产品“四驾马车”是目前国内A股公司中能直接受益的稀缺品种。

  我们看好以上公司丰富的水域资源储备及水面获取能力,其扩张模式可概括为:水域资源的外延式扩张+产品价格上涨。其中,我们尤其看好具有奢侈保健品特征的海参、鲍鱼等产品,好当家、东方海洋、獐子岛将因此受益。此外,洞庭水殖也将受益于阳澄湖大闸蟹的水域扩张和市场整合。

  关注种业 化肥 农药类公司

  敦煌种业 万向德农 登海种业

  我们关注种业、化肥、农药类上市公司,逻辑如前所述,这三种方式都是用来提升粮食单产水平的主要途径。

  由于化肥与农药类上市公司没有归口农业范畴,因此不是本篇分析的重点,我们将会择机调研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

  需要补充的是,我国种子市场长期以来供过于求,相关公司盈利能力不强且波动大,因此我们认为种子企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可能性并不大,对此,我们会按照自下而上的方式逐一覆盖,来挖掘投资机会。

  北大荒

  公司土地资源价值重估

  公司主营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种植、加工与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农业种植类上市公司。北大荒主营收入主要来自生产承包费、尿素、甲醇、麦芽、大米等农副产品加工及造纸业务。其中生产承包费占据收入来源的25%左右,占利润的70%以上。

  北大荒拥有耕地950万亩,另有可垦荒地约360万亩,主要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

  我们认为农产品价格上涨将引发资本市场对土地资源价值的关注,未来北大荒的机会来自土地资源价值重估。如大股东有意将集团土地资源继续注入到上市公司,则北大荒面临较大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