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拉克放宽外企在伊投资能源项目

  据阿拉伯金融网站日前报道,正在布鲁塞尔进行访问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与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会谈中表示,伊拉克新能源法即将公布,新法将鼓励外国能源企业在伊拉克进行投资和开展合作。

  马利基透露,伊拉克新能源法公布后,伊将很快与一系列国际能源公司在油气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他说,新能源法将最大限度地放宽外国投资商在伊拉克能源项目中的投资和合作范围。

  报道说,近几年来,由于伊拉克新的能源法迟迟未出台,使得国际石油公司在对伊油气项目的投资上犹豫不决。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50亿桶,为世界第三大石油储备国。但由于伊拉克多年的战争对其能源业基础设施的破坏及国际社会对伊实施的经济制裁,使该国的油气资源未能得到很好的开发和利用,同时伊能源业长期缺乏投资造成其油气生产技术仍处于较落后水平。

  马利基还表示希望推动伊与欧盟间的能源合作,欧盟也表示愿意与伊拉克开展能源合作以实现能源供应渠道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