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油价泡沫“吹到”115美元

  早报记者 王恒利

  100美元、110美元、115美元,只用了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纽约国际油价连续攻破这三个重要关口,世界经济正面临着高油价的考验。

  在当地时间4月16日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首次越过115美元大关,达到115.07美元,这也是连续第三天创历史新高,最终报收每桶114.93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的交易价和收盘价。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08美元,收于112.66美元。截至北京时间昨晚7点40分,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再次逼近115美元的大关,为114.96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了20美分,为112.35美元。

  美国原油以及汽油库存的意外大幅下降,是当天国际油价暴涨的重要原因。当天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11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意外下降23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550万桶,降幅都大大超出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期。由于夏季用车高峰已经临近,许多人开始担忧汽油供应是否有保障。此外,美元对欧元汇率当天再创历史新低,吸引大批资金进入原油期货市场,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涨。

  美国全球投资者公司基金经理布赖恩?希克斯预测,今后油价可能会“继续顺势走高”,但今年晚些时候随着美国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结束,油价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回落。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分析师牛犁表示,现在国际油价的泡沫已经非常大了,但不好预测转折点在什么时候出现,因为支持高油价的因素还在。

  这些因素包括,发达国家虽然经济明显减速,但包括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巴西这“金砖四国”的需求强劲;此外,美国奉行的“弱美元政策”,也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高位运行。

  实际上,在过去连续三个交易日中油价持续攀升,美元贬值始终都是一个重要因素。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以美元计价,今后美元汇率走向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油价走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伦特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